2012-11-11 13:25:27Sophia CHEN

Two night in S.H.

短時間計畫下去一趟S.H.之旅

 
航班一直改閘口,差點就可以把機場當運動場了~~~

出發了!!!!!

 
澳航飛機餐還可以~~~小餐包好像還比餐好吃

 
窗旁 就可以看見S.H.的土地,沒錯!!!!我進入"裡面"了!!!

 
地鐵站一出口 就可以看到這串字~~~

 
一下飛機 就先去走走~

 

不知為何天很快就黑了!!!!!!
 
這邊有輕軌~~
跟H.K.有部份很相像~~

 
擠得嚇人的地鐵,最討厭是還設置之前世博的安檢處

大家都趕時間,自己還在那邊做樣子,根本沒人理

浪費大家時間

 

全都是魯迅的作品~~~兩面牆!!!
 

一個人旅行 拍照技術還是要加油~~~~真難拍!!!

 
在路上看到這間 電視有介紹 

真的好吃呢!!!!!!

 

湯包很好吃 鴨血湯也很清爽!!!!

這間是沒有分店的,只有在這邊才有 人民廣場附近

其實在來吃的路上,我看見電視牆上有家品牌打著我的名字呢!!!

在享受中 卻忘了拍下來 後來回去搭地鐵路上 就不見了!!!!
 

吃完湯包 就到豫園 

也是人山人海,似乎每天都是觀光時節

現在要40RMB了 

現在他們也懂得這招了!!!!越變越貴,看不出有沒有維護??!!
 
最後離開 到了 徐家匯大教堂  因為錯過時間已經無法進入參觀

平常是有開放參觀的 碰到教會有活動 就會管制 

其實我覺得他也不知道我是不是教友!!!?哈哈

 
上海最後一晚跟我朋友的家人一起"打邊爐"(廣東話)

好像叫"重慶小綿羊" 聽說比較道地

還有台灣的"鼎王"說來這邊開三個月就關了!!!!! 不知真假?!

但我還是覺得台灣"鼎王"好吃呢!!!!! 有吃不完的鴨血

 
濕濕的S.H. 漫步走回去~~~

這間是朋友的女兒念的學校
超級漂亮的,很有歐風的學校建築!!!!!
但是裡面的教學是我們都無法想像的
在華麗的外表下,極為嚴厲的教學與學習方式!!!!


來這邊前還在思考我要用哪種語言溝通呢???!!!!

哈哈~~~

每天被廣東話洗腦了!!!

但有時國語還是比較能表達要說的話!!! 

因為如果想嘗試用廣東話表達出完整的字句,會讓人發瘋的@@自己先瘋!!!

而且當地人也不懂為何要這麼咬文嚼字 


BTW,練練文筆的暖身操
小雅子喝咖啡 2012-11-12 13:05:54

毓園真的超多人...你應該可以試試看湯包

版主回應
我應該不會推薦再去豫園,雖然Samantha跟我說有些小東西
可是哪時才會比較少人~~我看幾乎每個時段都有滿滿的人
更扯的是,去廁所,居然有人擋在門口偷烘手機的電!!暈!~

湯包我吃了,雖然吃不起純蟹肉的,但真的很不錯!!!
他的湯我也很推薦,還有生薑...也要買@@
回家去菜市場買一堆也不用這麼貴~一小碟1RMB
2012-11-12 13: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