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1 22:50:30豆豆

 

 

窸窸簌簌、窸窸簌簌。

那如鬼魅般的黑影總跟著我,如影隨形。

在光亮的地方它躲藏在猶如保護色的影子裡,在暗處又偷偷襲擊我的心智。

 

World sucks.它總在室友永不關機的點腦運轉聲中,對躺在床上因對聲音敏感而翻來覆去的我這麼呢喃。

 

World sucks.當我站在黑夜中因為遲歸而無法進入宿舍並且面臨扣點、寄扣點單回家等等令人猛咬手指甲的緊張關頭時,悄聲這麼說。

 

World sucks.」掛掉令人不愉快的電話,得不到男女朋友應該有的沁甜或貼心,只感到時間的殘酷與沖刷對感情帶來的重創時,它在黑影裡自在的唱著。

 

World sucks.受人之託卻因不可抗也無法預期的突發狀況而delay,最後吃力不討好的又是自己,只好硬著頭皮擔下原本不會發生或應該發生在別人身上的懲罰,嚥著不甘願又只能忍氣吞聲的淚水,它會撩起我剛硬的鬢角這麼對我吹氣。

 

World sucks.」明明才度過一個美好的夜晚卻總是有事情可以將澄澈的心情濺的血淋淋,它就會一副它這就是人生的態度對我聳聳肩。

 

World sucks.不管是接到什麼單,越來越沒有耐心與我溝通的父親拎著皮帶語帶要脅而抱持不干預原則的母親坐在一旁不挑一吋眉毛時,它就在我耳旁嚙食這幾個音節。

 

還有其他很多情形,黑影都會偷渡這句話到我耳中、迴盪在我轉呀轉的耳蝸裡。

我曾試圖猜想它是不是也出現在蔣宗祺面對捷運軌道時的彌彌之音;或是孩子欲負新詞強說愁的思緒中。

 

為什麼不就跳下去就算了。

或是跟勛一樣、跟我一樣,在那一刻突然對這世界感到巨大的不捨與對自己生命就這麼逝去感到不甘。

 

再多幾次經前症候群,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辦法hold的住,World sucks.當黑影將這句話又再度捎來的時候。

 

 

2009-01-09 18:07:56

你還有我ㄚ~~
這樣就不sucks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