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8 16:50:00豆豆

荒唐

凌晨,和揚大吵一架。9~4的戰爭。
比我一天睡眠時間還長也真是荒唐。

其實VOYA不久前才噹完我「這麼愛吵這麼愛吵」,這次吵架前還說「先承認你分手的同學就是你吧 先承認你同學就是你吧先承認你同學就是你吧先承認你同學就是你吧先承認你同學就是你吧先承認你同學就是你吧先承認你同學就是你吧先承認你同學就是你吧先承認你同學就是你吧先承認你同學就是你吧先承認你同學就是你吧先承認你同學就是你吧先承認你同學就是你吧先承認你同學就是你吧先承認你同學就是你吧」

沒想到緊接著我就跟揚吵架了,而且是很想分開一段時間那種。
王豪說:「你要去想一下你為了達成目標所需要付出的代價你覺得合不合理。」
其實正在吵架的當下,我覺得很合理。
現在我覺得,也許還是合理的吧。

雖然凌晨的結論是給彼此機會、方向和需要。
可是我不禁懷疑,我還可以這樣下去多久?
雖然說,真的的確都是我再要求你。
而你對我的關心上的要求我一樣也做不到。
可是我還是有在改變自己。

再也不說,你去學開車好嗎?
再也不要求,你的上床時間我的熬夜時間請你在線上陪我!
努力在爭吵的時候,當先軟化的一方。
學習在任何時候獨立。
學習主動打給你或傳簡訊,即使我還是希望你主動的次數頻繁些。
學習習慣你的突發狀況-而湊巧的是,你的突發狀況已經快成為正常狀況了。
試圖在你的壞習慣壞性格發生時,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或是耐著性子柔性勸說。

其實我做的都很普通,比那些忍耐力超高的偉大的人們遜色….應該說根本不及萬分之一。揚可以拿我跟那些人比、跟心目中的襲人比。也許揚有做比較也許沒有,也許可以說我做的太少哭腰太多。

可是我覺得我很努力了,而成效……。
就算成效不彰,我也無法再做些什麼了;而沒有被察覺的努力,我想要收回了。

電影”Juno”(鴻孕當頭)中,懷孕的女主角問她爹:
”I need to know that is possible that two people can stay happy together forever?”(「我只是得知道,兩人能永遠幸福地在一起嗎?」)
她爹說:
“The best thing you can do is find a person who loves you for exactly what you are.”(「我覺得最好的事情是,找個能愛妳原本樣子的人。」)

而凌晨吵架時,我發現我沒辦法愛你原本的樣子;我想任何人要愛原本樣子的我也是不可能的吧。
而你也說了,分開一陣子後,你也不會有改變。

其實這是個錯誤答案,卻是真實答案。
就算你說這是氣話,可惜這也是真話。

所以我想我和揚大概是陷入了一種窘境,磨合期的進化版,試圖為長遠未來磨合的階段;又或許,這只是分手前的瓶頸?

不是「妳就這麼想要分手?!!」只是我有點不從心了。
不過說不定這一切都只是剛開始而已……。
子璇 2008-09-17 03:32:25

但是even我獨立爾爾...
激烈話題下你的真心話總還是令我心傷;D

子璇 2008-09-17 03:23:45

現在來看這篇,發現當時的自己根本想不到當時的自己在幾經爭吵磨合與試圖放棄後,可以變化到現在的獨立。

人類真是又有淺力又不可思議的動物。

不過呀,真的不是我要說:這樣的獨立心態也太詭異了!!
往常與正常來說,「忙了就不會想了」是在分手後無法恢復正常的ph值或戰鬥值做的心理心態建設。
現在卻是交往中的心理心態建築。

交往中耶...天啊突然覺得自己又要胃痛又要做不可思議的獨立行為,真是太厲害了T_T

也許這樣會長大一些。

2008-05-28 22:34:56

謝謝老婆再給臭老公一次機會讓我學習如何重視妳
話就不多說 讓我用行動證明吧
You have my 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