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4 01:13:07豆豆

要三週年了!而心情複雜

 

主要是我們的相處一直觸礁,讓我好生疲憊,我想你也是吧。

然後,我身邊有一位穿了襯衫就會變身的人,是個我無法控制的誘惑。

而某人跟我訣別,我知道我單身了也不會跟他在一起所以儘管我們分手達成制約,我也不忍聯絡他;而我也不想跟你結婚、不然就是我們現在立刻結婚、同居、履行夫妻義務;可是這是天方夜譚所以無法達成這項制約,也就依然無法跟某人聯絡。

 

我今天一個人去故宮。

故宮好大好大啊,過往去總是有伴同遊,就忘了身旁的景致;今天一個人慢慢走、慢慢承受故宮朝陽的日曬、慢慢邊哼歌邊拾級而上過往臣子覲見帝皇的必經的疊疊樓梯。

 

古代的工藝太太太太太OVER了!!!

1*2公分的木頭或象牙(就是這麼小不要懷疑),可以雕一艘船,上面有人有琴有窗棱,應有盡有!!天啊太誇張了,古人眼睛是顯微鏡喔!還是近視到不行?遠視到可以?

抱歉我真的嚇的花容失色,現場驚恐的朝拜著放大鏡後迷你而超越五臟俱全可以形容的雕樑畫棟山節藻梲(抱歉我真的詞窮,有更好的詞彙就提供一下吧)。

 

小朱朱指定的<華麗彩瓷-乾隆洋彩特展>讓我眼花撩亂……不過還是好過掐絲琺瑯;個人覺得早期的掐金絲實在是很…….帝王覺得貴氣,個人覺得俗氣;說不定帝王在要求「金絲粗一點、多一些」的時候,工藝師傅都訕訕的笑著呢……

 

可是儘管我看到了很多現代工藝設計都望塵莫及的工藝品,或是有趣到不行的工藝設計品(像是洗耳器,就是耳型的洗臉盆那種感覺;臂擱,就是現在我們使用滑鼠時墊在手下那的流體形狀的防止手酸的那個←看哪古人早就有了啦!;樸拙大碗形狀超可愛的仰鍾式碗;現代香水瓶曾出現卻早在隋唐就有類似的女性頸狀的瓶子………),最吸引我、使我興奮又屏息的,依然是書法字。

 

看到那些書法字的感覺有點像性的愉悅或是生病的虛弱交叉或是混合;微妙的感覺,就不分享了。希望大家這輩子能遇到至少一種喜愛的美物,可以親身體驗這種靈魂崩潰又高潮的悸動。

 

終了,逛了比當代還大的販賣部(沒辦法,這種營利依然是世界頂級博物館維持經營的最大收入;不過商品很多都很不知所以然就是了)。其實販賣部有賣很多字畫仿品、與設計公司合作的工業設計品……,儼然又是另一種博物館了。

 

然後去好久沒有去的至善園呀比~!!

餵魚的時候看到在故宮不論二樓展區、三樓展區、甚至連販賣部都遇到(嚴格來說是錯身而過)的老外,坐在那邊靜靜看著書(不知是不是在閱讀剛剛在販賣部買的故宮書籍呢?!)

 

其實在販賣部的時候,我注意到他準備結帳時猶疑不定的眼神;我想我看到了一點點的無助吧。隻身在外遊歷都會出現這種眼神嗎?

因為注意,導致在至善園看到他的時候很想去問候他;當然我還是沒種而且看別人這麼平靜,所以就默默繞另一邊走過去了。

 

發放完手中10元一包現場自動販賣機販售的飼料,繼續未竟的至善園步行;我看到簇擁的鯉魚爭先恐後在涼亭一角搶食,場景實在太壯觀了,所以就慢慢踱步過去。

 

然後我大吃了一驚!!

兩位少婦帶著兩隻小寵物(其實是寵物身型的女兒啦)在餵魚………帶著至少有四公升這麼大包的大粒魚飼料+一大罐像胡椒粉罐那種灑搖式小粒魚飼料。

……根本就是來餵魚的嘛!!!!!!!

 

此景使我駐足良久。

我決定下次一定也要這麼做!!把故宮至善園的魚當我家水族箱裡的魚圈養啦!!

 

至善園真的是很好的建築兼景觀設計花園。總是有微風,使人步行爬坡也完全不會感到熱或是流汗;樹木高低錯落,不至於阻礙景觀也不讓陽光直射,總是有陰涼的樹蔭壟罩著。酷喔!!崇洋媚外個屁,要是搞懂自己文物和工藝,中國也可以傲視全球了啦!!

 

形單影隻其實沒這麼孤單,也可以專心許多。

 

我想我心情複雜就像情色文學小說<EAT ME>一樣「性愛很容易,要維持一段關係卻很難」。三年,不容置疑肯定是維持了一段關係。可是沒有了激情、不能對你有期待,不滿上升相對的愛意就沒這麼獨霸與濃烈了。

 

凱婷說,不要再用「精神出軌」這招了;也許可以參考「一起完成一件事情」(令我想到九把刀「給自己定十個目標」)。那可以設定為「一起幫我完成通識報告」嗎XD唉唷我事情好多好多喔……不想節外生枝。

 

而且,重點是,我想做的事情你都會理智的駁回。

我覺得很煩。要跟你做什麼都不行:一起旅行?不行啊撒謊出遊,要是出事就糟了!;我想去哪裡~結果在家耗掉光陰,未成行;去玩吧!沒有車;單獨吧!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也許沒有這麼誇張吧,你一定也有你的解釋。

 

當然我想做的事情太多,執行力卻欠佳、或是不耐寂寞都是事情延宕的重點。

 

在一起久了,就變的很多包袱、很多怨懟。我知道你在改變了,也可以說是你在退讓,而我卻還是很難立刻忘懷對你已經有顯著進步的過往不滿。

 

不能一直在一起、相處時間不長,我也很討厭才找到濃烈愛的感覺就要馬上分開的感覺;而你會說這不是你能或誰能解決的。我當然知道啊,可以不要跟我說這些嗎?就像安慰被留級的好友,你可以不說破,只提供他想要的慰藉,對我不行嗎?!

 

可是這樣說也不確切。這些事情種種真的很難用一篇文章表述。

需要的,是辯論。XD哈哈是對話啦。

 

三週年要跟一週年和二週年的時候一般,什麼都沒做就過去了;還是要一起完成什麼事呢?

 

黃守權老師說,今年跨年全家人要到去年跨年時在台灣電視中看到的,日本的哪裡(我知道場景但我忘記那地方叫什麼了)去跨。就是這樣,和最重要的人一起實現一件可愛的願望。我很羨慕。

 

(因為今年跨年不行未來也不行了所以)我們,也來訂立一個「一起一起」的三週年吧!(勢必要)提早或延後都沒有關係。

 

要是愛情跟冶金一樣,都可以浴火重生就再好不過了。

 

上一篇:荒唐

下一篇:愛情咖啡因

nana 2008-12-23 01:11:01

看這篇又笑又擔心
這篇的起承轉合超奇妙
前面看了好擔心阿
進入故宮又好歡樂
後面又繞回前面的話題好擔心好擔心
真是高潮起伏阿(是這樣用嗎??)

但是但是
我只能說楊太愛朋友了
有時獨樂樂是正確的押
有時朋友是要把他們踹到一旁的
哈哈


然後我很白目的提一件事
就是愛恩跟她的男友
跨年要兩人一起恩恩愛愛到別的都市去跨年
真的是太機車了


但是但是但是
莊莊先不要想罵楊
因為你自己也太忙了
作業趕不完一切都免談呀


所以總結是我兩個都有小罵到
所以互不相欠拉

耶耶(逃跑)



(跑回來)
這圖片實在太不清楚了+1
(再跑走)

揚臭晡晡 2008-12-04 19:43:16

可以很白木的說 一起一起邁向四週年吧!

難得你這麼真情流露 我想
我還是仔細斟酌再還妳一篇吧

↓下面的圖也太不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