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4 01:25:19moon

遇見



現在的社會,是不是每個人只想到自己,我也不禁如此地懷疑起自己,近日眼皮跳了許久,很多天了,不信邪的我,近日卻也遭受了不順利與烏煙瘴氣的事,於是利用週五的好天氣,休假至行天宮拜拜祈福。

 

沿途而去,路上一些須幫忙的人於街上,不知為何卻顯見釋放愛心的人,而其中不少是前去廟裡祈拜的人,而心起不忍的我卻也沒有做些什麼?我怎麼了呢?

 

在廟裡有光鮮的人,有愁眉不展的人,大家為了自個的前途與幸福祈福及庸庸碌碌,我不也是嗎?何時我也快變成凡事只想到自己就好的人了?這真是一件可怕的事,而其實我也想太多了

 

買杯咖啡坐在便利商店,頭痛地緊,於是趴在桌上休息後,隨後至上課地點附近餐廳,喝杯葡萄汁,看看楊照的精選集,不知為何,被書中的楊照感動了,所以想書寫下這篇文章

 

我不想成為無視別人痛苦的人,我不想成為只顧自己就好的人,我不想成為庸庸碌碌追求世俗名利及所謂幸福的人,但我能跳脫這些嗎?我知道不能,因這些都是必經的歷程,沒有這些過程,人生很難完整,那我只能祈求與努力做一個好人及善良的人,當我能拉人一把時不吝於伸出手,當有能力幫助他人時,能勇於去付出,希望能感受別人的痛苦,給予慰藉。

 

這是今日僅能對自己的期許,在往行天宮的途中與入內的感念間,在楊照的熱切心聲中,感悟了,如今日在校園遇見怒放的花朵,不特別偉大,但讓人感到溫暖!是的:我希望我是能帶給別人溫暖的人,如今日的遇見

 

後記:

近日諸事不順至行天宮走走,希望能安定浮動的心,也提醒別忘了反求諸已,盡了人事就聽天命吧!

 





上一篇:命運之手

下一篇:想起

chs 2012-03-31 00:39:39

這張照片拍得好美,優雅中的寧靜,亂世中的花園,要樂觀繼續散發妳的光與樂

版主回應
好~沒問題!
希望日後不管遇到什麼困難
都能想起那天的遇見及醒悟~
還有也該自身修正一些 再更修養一些...
就能避難或化險為宜了~
很開心你也感受到照片中美好~
2012-04-01 09:3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