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5 20:31:19moon

想起



近日不知為何卯起勁看想看而錯過的電影,從中彷彿填補了那段忙碌生活所錯過的閒暇,亦從中找到隱約原本存在心中的智慧或不明的話語,在現今台灣影視較為明亮及溫暖攝影手法,感動著,或許闡述的故事仍是小眾或是待扭轉看待的社會現象,仍有著那份人生存在的無奈或殘酷,但身為觀眾的我們,藉由這樣的凝視與觀照,或許無法全然領悟,總還是有所獲得吧

 

世間真的太多樣了,年紀越長後,越看到人存在著許多的差異與不公,回歸本質,其實又簡單十分,對世間的看法與詮釋,來自於每個個體的遭遇、經驗、所知、智慧、選擇與相信與不相信,既多元又紛雜,也可萬法歸一,只是處於其間的你我該何去何從的選擇與負責吧

 

路是人走出來的,人性還沒進展到理想境界,我們都不該任意考驗及違背,現在的我不再叫受了傷的人停止生氣或憤怒,只須提醒發洩了要記得走上幸福的大道,別忘了幸福人生之鑰永遠握在自我心手足,也不再叫人記得雨後有彩虹,

因為就算雨後沒有彩虹卻仍得為自我人生奮鬥到底,不只為了自己還有你妳所珍愛及珍愛你妳的人

 

這是近期看帶我去遠方、帶一片風景走這兩部電影的小感,亦讓我想起小和尚白粥館的話語,送給受傷待痊癒的人們,沒想到曾經的感動話語,在此際竟如此地適合安慰醒語,話語是這樣說的:

 

有時候,在沒有光的時候,我們更會睜大眼睛去看這個世界。

抱著喜悅的心情看待做得不好的事情,我們的嘴角自然可以翹起來。

 

我們的前方,我們的終點,一定要放置著希望。

一個接著一個的希望。

就這樣每一次走近都有快樂,

每一次便可以尋找下一個希望。

 

還記得今年收到好友寄來的下一個滿分賀卡,就當是在此的新起步吧!無論如何別讓他人的錯誤痛苦了自己,但也要記得反省自己記取教訓,亦記得善待珍愛你妳的所有人,並感恩之,因為那並非是必然,而是發生在生命中的耀眼光點,別忘了光點指引了你妳幸福大道,亦記得當別人生命中的光亮

上一篇:遇見

下一篇:我在咖啡館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