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3 20:40:48moon

抉擇



有些聲音一直在心底

有時它會隱晦不顯

有時它會無意識運作

有時它會浮現又隱去

有時

環境的因素

時機的因素

人為的因素

所以它總是忽隱忽現

或許該是正視它的時候

這就是最近的時光裡反覆探索內心的話

該創業嗎?

該給自己一個勇敢實踐夢想及理念的冒險嗎?

在近日的時光中 時機 人 環境的交錯運作

一個偶然的機會

得到一個私人委託的案子

一個偶然的機會

有認識的朋友談到合作的事情

還有那近日職場不明的交付與權責困擾

於是那深藏內心的念頭及自我實踐諾言

這次勝利的奔跑至前與我面首

還記得

曾與副總伯伯談起這樣的話

如果有一天真的被逼到不行了,就是我創業的時候了

副總伯伯對我說:這樣的邏輯有些怪

我說:施振榮也是因為這樣才創業的

而這一天到了嗎?

我問著我自己

那逼到不行的境界其實是無法做自己的真意

人總是喜歡能自主

人總是喜歡能自由

人總是喜歡被尊重

人總是喜歡有發揮

人總是喜歡有自己的生活

人總是喜歡盡情發展自我

人總是

或許這些執念

在現實的環境中

很難實現很完整

而處於現實中的我卻並未隨著時光的逼前

放下這些執著

是的就是我執的作祟

在深夜與朋友聊起此事時我的真誠回答

是的就是我執的牽引

於是抉擇在此時出現

該何去何從?

放棄眼前穩定的工作?

那有著光環看似有發展的機會卻可能只是虛名?

那是我要的嗎?我很肯定不是

所以該勇敢創業給自己一次實踐自我的機會嗎?

我想答案其實隱然在心中

寫下對話梳理心思

抉擇從來不易

但永遠不會遠離人生路途上

我想 或許我真的該是勇敢的時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