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2 23:22:13moon

輕鬆一下



捉住時機逃生

 

最近到一家新公司

一開始就負責有點難的案子(前因後果很難理清…)

而在近日某一天裡

主管對我及另一位設計師說

人家開了一個小門(要調整設計)

我們就趕快逃生吧

說完還與設計師相視而哈哈大笑

實在是讓我有點想睥睨(表情好像有表現出來還好主管還算明理)

但說真的卻也覺得有點有趣

不過遇上如此的麻煩

基地條件的種種嚴苛受限

為滿足業主需求下實在為難了設計

或許是當初給予量表的輕忽

或許是…(無法究理)

所以真的是快利用此時機逃生吧

所以我應:我也覺得快調整設計吧!(實在很害怕到時如何接續的我…)

 

建築師的權責與哀愁

 

近日前往開會途中

四人前往於計程車內

後座兩位主管與一位將請假二個月準備建築師高考的設計師聊起話來

一位年長資深的長官說:業主都認為建築師都要萬能的,建築師就差沒幫業主洗內褲而已,所以說還考建築師做什ㄝ(我心想,有那麼慘嗎?)

結果長官接著說:考建築師最好不要請長假,因為請了長假會沒有壓力,反而考不好,像他朋友就因為這樣所以每次都沒考上

設計師一陣沉默無言以對(我想烏鴉滿頭飛在他頭上了)

接著我的直屬主管言:有點壓力比較容易考上,請長假容易鬆懈,像他也是不請假考了三次就考上了

另一主管接著說:我也考了三次檢核考上

設計師接著說:我這一次也是考第三次

我心想:逢三一定榜上有名是吧?!不過身邊有些朋友好像真是如此ㄝ

感覺似乎是個祝福!!!加油!

心想奇怪的是:為何考上建築師的都會說建築師不好當,考了做什?

說真的建築師真的很辛苦,不過沒考上建築師的專業人員更辛苦,所以還是要專業再專業!!

 

講話愛微微笑的主管

 

主管對我講話時

常面露微笑

一副很開心的樣子

實在讓人有點...

心想:倒底是笑什?一定是我太可愛了(自以為是的厚臉皮答案,事實待揭曉請接後續)

心想剛來新公司再觀察看看

後來發現主管對另一男設計師講話時也會微微笑(臉部一直很開心的表情微笑)

原來答案是主管溝通講話的習慣~

但主管真是微笑地一副心花怒放的感覺

難怪讓人狐疑

害我差點臉上貼金

不過呢~笑還是比罵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