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5 22:41:27moon

工作室與我:建築空間與我的小小感言...





我的工作室網址:http://blog.yam.com/moonspacedesign

對於空間的打造我存在著如何的想法?

在打造自己的工作室時

我不禁也探問自己

回顧那

多年的建築學涯

多年的建築職場

多年的空間閱覽

體驗體察體會間

總該有價值依循

但空間的演變卻是一直隨著時代變遷

不變的是

建築本質

始終關心

人與人的種種

人與自然和諧

人與萬物相處

空間本質

在乎領會

在乎連繫

在乎

就在心眼手腳觸及所處的一切感受間

而我心中的建築與空間設計的發言呢?

在命名工作室及名片設計時我基於心中依循價值

著墨如下:

 

-方築空間設計意念-

空間就是天地 生活就是其間

每人都有一方 收納身心之築

方築收納之處 是空間影響生活還是生活建構空間

對於空間的單純意念

只為收納住自然氣息 只為一朵花發生漣漪

讓人安頓安心歡愉

 

-月空間設計意念-

產生人及與人互動之活動、記憶、相聚之美好空間感受

是可以休憩、可以歡聚、可以靜享

構築永續傳家之寶

 

-月空間設計名片設計意念-

空間有時需適度的留白

留白的空間

能緩息 過渡 恬然

能創造 多元 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