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7 01:56:56moon

書寫之內與之外及七夕祝福…


(圖片來源:網路)

文字能清楚地表達一個人嗎?

說話能清楚地表達想表達的嗎?

表情能正實無誤的呈現心情嗎?

行為的呈現是內在所求的嗎?

就如同

內在 實在 生活感情  思想…

一個人 兩個人 許多人世界…

這些如何才能被完整地描繪出…

其實沒有一個角度能看全面的

就如同人的視角都有挶限所在

所以對於你提問:部落格 日記能真正的認識與了解一個人嗎?

如上所述

既能卻也不能 部份不代表全部全部由部份組成(我在繞口令了…)

 

語言 文字該是什麼?

藝術 科學該是什麼?

有許多許多的探索後見證

紀錄許多許多的人性軌跡…

 

而向自己內心探問它們該是什麼?

 

我無法完整地說出…

現在而言我還在逐步探索…

 

翻閱喜愛的知名作家張曉風這杯咖啡的溫度剛好書中序言的一段話:文學,一向如此高華,如此美麗,而現實人生卻遍佈生命千瘡百孔的巨痛。而文學一旦面對巨痛,又能如何?

 

而在今晚我走回家中的途中,黑夜中那顆星光閃亮,前頭路燈亮著…,我想起了你的提問而思索,此刻在心底裡不由自語起來:那最初的書寫是為了娓娓向你訴說一切,希盼透過文字讓你了解與看見,也為了圓寫作的夢…,但當語言與文字化為書寫,書寫便是為了留下那想留下的美好、感觸、思索與成長軌跡…,書寫的緩慢速度沉澱那波動留下省思、溫柔與安定力道,化作黑夜裡的小星光與引人方向的路燈,在黑暗裡它透露著微光,似乎是那黑暗洞穴裡的出口光源,讓人看到希望…,此時夜風吹來,抖落煩憂,書寫的紀錄對我而言就是這樣吧,像黑夜裡的星光、路燈與夜風,讓我再次翻閱後總能一再看見那曾閃爍出現的微光與溫暖…

 

再擷取此書中序言近結語處作家的一段話做為結語:在生命的本體之前,「文學」能說的話無非也像童語,像夢話,破碎而不周全。但那半句童言細聽之下或者也隱藏幾許玄機吧?

 

面對生命的壯闊與不可測,文學猶如思索中的孩童,好奇與探索…,雖無法究竟奧妙全貌,但那一頁頁探問後的答案有黑暗處卻也閃亮如光…

 

後記: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期許彼此都是對方的閃亮星光

無論為誰...

 

點個感人的影片吧:好看的葡萄園之戀

如影片所呈現讓世間有情人都能終成眷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