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6 16:02:14moon

我的書桌一角也是我的海角







房內放著一個大製圖桌,原是計畫考建築師時練習畫圖用的,但計劃的變化跟著再計畫的腳步也接踵而來,那製圖桌不成製圖桌,反成了我放置書籍及電腦桌、辦公與書桌的多重功能與角色,從買來的那天起至今,尚未至桌上畫過一張快速設計,它反而陪伴我熬夜完成了許多許多的學校作業、工作與成長點滴的紀錄

 

每當望著它,我便會想起那未完成的階段目標

有時望著它,我就會憶起大學時期認真努力踏實模樣

此時望著它,我知道階段性的任務完成有時必須捨得與放下

 

那研究所畢業在即的目標,是此階段的標的

那近日手的疼痛的消除,是當務之急的事實

 

所以決定將充滿學習記憶的大圖桌收納起來,是先將建築師考試也一同束之高閣,再將家中角落符合人體功學的第二個電腦桌搬下房內做為我的新書桌,讓長時間使用電腦的手的高度更佳舒適,以消解那不適感。

 

而大大圖桌收納起來後,房內空間變得較為寬敞,這小小的書桌置於窗前,在那南向夏日透過薄紗照射進來的日光下,那溫暖木紋與之混然而成一種溫馨的色調與感覺,想著日後我將在此圍塑的小空間中,悠遊海角與完成我的階段計畫,望著這暖調空間,雖小卻叫我滿意,於是忍不住將它拍攝下來,望著桌上的咖啡杯,不知為何想起了左岸咖啡館的意涵,所以將照片調成同左岸咖啡早期廣告的灰調與復古色,感覺有那點人文味道般,卻也不知為何突然問起自己:當我在看這世界的時候是帶著什麼顏色在看呢?這似乎是另一命題了,此問題先擱置吧

 

而這小小的空間將會是我的書桌一角也是我的海角

(悄悄話) 2012-05-19 2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