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1 21:08:48天空

新鮮人的工作

今天,十月一日,上新聞台新增文章,竟發現!版面變了!

原來是改版呀。

 

今天是第四天上班,

上班時間八點,我大概提早十分鐘到。到了後,每個人要先打掃。

就像我之前提的,有很多公司(也許那不能算是公司,只能算是一個辦公的地方,客廳?),很多自家住宅就是辦公的地方。

我現在上班的地方也不例外。

一棟公寓,一層樓,對面就是他們家。辦公的地方也是他們家

所以,一早去要打掃,幫他們家打掃…。(這裡的語氣看來有點諷剌= =+)

 

反正就是基本的清潔,這禮拜我負責拖地,所以我去了之後,我先等掃地的人掃完後,我才能拖地。

但我覺得剛去就在旁邊等好像也不太好,應該先把重要的事情處理一下好了。

一來也算是找事情做,而不是在旁邊等掃地的人掃完。

…那時,我的想法是這樣的。

 

我走到影印機旁邊,拿出我的身份證,影印正反面。將影本交給老闆娘。

老闆娘傻眼了。老闆娘問。 ---答。

問:「你怎麼不先打掃?」

答:「我這禮拜拖地,我先讓那個人掃完地」

問:「啊你在幹麻?(為什麼一早來就跑去影印機那邊印東西?)

答:「這個是要辦勞健保的身份證資料」

。。。。。。。。。。(很意外我一早來就弄這東西

問:「啊你怎麼印兩張紙,很浪費耶」

答:………(內心OS:我也想印在同一張紙啊,問題是這印表機不是不能印單張?不能印在同一面不是嗎?…------我記得,我來上班的前幾天我有問過負責教我的人啊,她說這台不能印雙面!)

 

原來這台可以印在同一樣啊…= =”

(但教我的人卻說不行…--此話只能在內心os,不能說出來啊!)

 

後來,負責教我的人對我說:「以後你要做什麼事之前,要先問我一下,不要像今天早上,你一來就直接跑去影印機那邊,我們全部人都嚇到了。」

---加我一共四個員工。有三個人被我的舉動嚇到。

嗯…。沒說什麼。

 

我只是覺得,辦勞健保這件事很重要啊!我本來是昨天要給的,但忘了給,想說今天一早來就先給影本。

況且,我今早是負責拖地的啊,等那個人掃完的時間,不如先做一點重要的事情…

 

 

以上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

當然事實證明,

證明什麼呢?

是我太急了嗎?我太直接了???可是勞健保這事很重要啊,況且我工作會有要去外面跑的情形,有勞健保才至少有保障不是嗎?

 

也許錯就錯在我挑的時機不對吧。= =w

新鮮人,不知他的界線在哪裡?

新鮮人,有很多很多要適應的地方。

新鮮人,涉世未深啊。

新鮮人,真新鮮…

 

天底下總有許多新事。

 

 

上一篇:find a job!

下一篇:問問題也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