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0 00:37:48天空

台北行-漫博展(前奏)

我正一步一步邁向自己的人生!

這天是八月十七日,星期日,計畫好的行程就要實現了!
這次,是靠我自己一個人的力量,自己的一雙腳,背上包包,戴上帽子,身上準備了錢,皮夾裡放了紙鈔(不曉得會不會夠?),帶著兩張經過比價後買到的合理價車票,台北-新竹=100元。及預購的漫博會門票…
早上七點四十五分,搭上前往台北的國道客運,
我,自己一個人前往台北世貿二館的
「2008第九屆漫畫博覽會」!
出發了!


這次我終於可以去了!
漫博會,從我有看漫畫開始,對動漫人來說這是重要的一展覽,
國中、高中…無法去見識。
大學的某一年,是我第一次有機會去見識,第一次去漫博,自己搭車去,到台北後請朋友帶去會展…

2008的八月十七日這一次,是我第二次去漫博,但是是我第一次靠自己一個人的力量去的!
或許對那些常去大都市的人來說沒什麼,但對我來說台北是個陌生的地方,
去過次數我想一雙手可以數得完。(扣掉小時後沒記憶的木柵動物園一遊的話)
有記憶開始後,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去。(哈…一直強調這點,因為對我來說是個”經驗”啊!人生的經驗)

這次的路線規劃是,我知道我可以做車做到台北火車店,然後搭捷運到市府站,然後再一段路就可以到世貿二館了。(這是去之前的印象,自己的想像)
靠著第一次去世貿的印象,加上之前的南港參展四日後,自認為會搭捷運的我,綜合這些過去的經驗,來規劃這次的行程。
不過,雖是這樣”想象規劃的”,到實際發生的…和想象的還是有點不太一樣啊。

約早上九點左右,巴士到達了台北,然後我想接著只要走到台北火車站搭捷運就行了吧。嗯,看到台北火車站在前眼,然後…走地下道。(第一次走)
跟著指示走…順利的到台北火車站的一F。那是台鐵的地盤。
接著跟著指標…,往捷運的方向走…
然後,我停下來,看著那一張大大的”地圖”
呃…接下來我該往”哪個方向”走呢?
我佇立在地圖前思考著…。思考啥呢?為什麼這個地圖有這麼多出口,又標示著xx站,我是要到市府站,那這個K10又畫個公車是什麼意思呢?
……
然後,這時一位老先生出現,問我要去哪裡/哪個搭,我說我要搭車去市政府站,然後…這位好心的老先生就帶我去那個站。
原來!捷運是呈現一個十字型的路線啊!
我以為那四條線是在同一個地方搭的,原來那四條線是不同的方向,也就是說,你要搭的那條線,就要往那個方向去搭車。
也就是說呢…我應該要往上下左右四個方向,我應該要往左的,結果我往下走去了。感謝這位熱心的伯伯,他讓我了解捷運的方向(雖然他說了很多,我還是聽不懂@@”,捷運真的會迷路)
嗯,增加知識了。

找到要搭的”路線”後,(板南線),在售票口買完票後,留意服務台旁邊的小冊子,拿了一份,站在售票機的旁邊,把各個站的票價給抄下來,雖然此舉動看來有點笨,反正當做是增加知識,以後要去台北玩時,搭捷運才知票價。算是為了往後的方便吧~)

然後…除了前面找不到方向外,搭捷運很順利的就到了市政府站。
原先想搭101的接駁車到世貿,不過101的接駁車要到十一點才開車,所以走出捷運出口後,有點搞不清方向,陌生= =+。
然後,大概觀望了一下,很幸運的看到漫博會的接駁車,於是,順利的搭上去到達漫博會的會場了。
只是…還沒開始進場,所以外面好多人在排隊啊!
雖然我有買票了(預購票),但有票的隊伍…排的很長!
大太陽下,天氣果然很熱!
慶幸出門前還是決定要帶傘,拿出傘來遮陽。
此時,抬頭一望,旁邊那棟大樓…是101嗎?
看那個”樣子”形狀應該是,但怎麼這麼近,感覺看起來不是很高的樣子,真的有101嗎?

排了十分、十五分左右吧,
隊伍終於有動靜了,終於可以進場了…

待續。
緣跡 2008-09-02 08:16:36

好酷,一個人坐車上台北
台北的車很複雜,我也不知道該怎麼除
總之,看到路人就問就是了。

我回來啦(正式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