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2 21:14:14天空

台北行-漫博展後奏

繼上次的漫博展文章後…
隔了一段時間再繼續寫。照理是應該馬上新增文章,不過卻沒想到會隔這麼久才新增,只能說寫文章的速度越來越拖了…
所以這次再寫漫博展的文章時,當時的感覺也有些沖淡了。(遺忘了…)

所以我想寫完這篇文章,應該有種虎頭蛇尾的感覺吧。= =+

續…
十點開始進入會場後,我是從側門進入的,所以實際上也不知道自己是在會場哪個方向。
此次的漫博展目的只有一個,而選17日這天去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那就是把一位插畫家新出的畫冊作品,親自拿去給作者簽名。這次終於可以自己親自拿給作者簽。(有機會來簽名會…呵)
所以,剛進場時,什麼都沒帶,有帶錢…。
連要簽名的畫冊也都是現場買的,簽名會是中午開始排隊,所以中午前我可以去逛逛各個攤位。
人潮…還真是想象中的多…
會場很多人,要去每家出版社,都要排隊,並有專門的出口、入口,管制嚴格…。
從側門進入會場的我,就被第一個攤位的人給攔下來做調查。= =
聯成電腦的人,(想不到他們在漫博會有攤位),
他們是在促銷他們的painter和comic??(數位漫畫吧?)的課程。
即使我已表明目前沒預算(有打算沒預算),他們還是盡責執行他們的業務,像我解說…(其實早在之前我就去過其他類似的電腦補習班聽過類似的說明)
不過我會留下來聽,是因為我想要”贈品”= =”
嗯,一個有插畫圖案的袋子。
花了一點時間,我得到兩個袋子,同時我也花了一點錢…=口=。(一進場的第一筆花費)。買了他說的”書”+學生版的某軟體。(我是覺得價格蠻便且的,還有點不敢相信,總覺得應該要有什麼代價之類的,不過事實上還真好,沒有代價,只是要花點現金。
離開這個攤位後,去另一個攤位…一個排滿隊伍要給小說作家「席絹」簽名的出版社。嗯,我的目標不是這位作家,沒那麼迷,要給她簽名應該要排滿久的。然後我在飛田文化的攤位裡花了一筆錢…。

因為欣賞這位插畫家的畫,所以買了她的週邊作品,不過這份收藏品…還真不是普通的輕,是有份量的。才剛進場就提了這一袋實在不方便,於是詢問出版社的人看能不能讓我放一下,下午該作者簽名時再來,工作人員很好心,願意讓我放在這邊,所以,在沒有重物的情況下我可以去其他攤位逛狂~~
底下圖片:左邊是埋頭認真幫讀者簽名的-席絹。對她的印象是有名的言情小說作家,只看過她之前被改編成電視劇的作品-上錯花轎,嫁對郎。

右邊是我今天的主角-德珍。
中午時就會看到了~
原本要在十點多的時後去看看這一位國內漫畫家的簽名會,單純去看看漫畫家的真面目,沒有要簽名,不過因為剛進場的第一個攤位關系,當我去到後,已經結束了…
可惜。
在十二點前,我到處在各個攤位逛逛、拍照!
「拍照!」---此次去漫博展做最多的一件事。
想當初,第一次去漫博展時,沒有數位相機,只有傳統相機,那時…只能挑幾張圖來拍,(一卷底片也不便宜啊),且拍醜也不能刪…
這次,哈,我有自己的數位相機,所以我可以到處拍!(除了自己搭車北上外,第二個可以讓我感覺到自己是獨立自由的另一件事就是有數位相機可以拍照)

不同於去漫博展的人,多數人是拼命的買漫畫、週邊…我則是手上拿著一台相機,拼命拍…。因為沒有預算買那些漫畫週邊,所以拍下一些大的刊板、布條上面的漫畫圖案,另一種收藏方式。
看刊底下是滿滿的人頭、行進的人們、排隊進入攤位的隊伍…人山人海!
今年的動漫,不少「家庭教師」的週邊啊。火影忍者、航海王、網球王子(這個比較少)、…機器人(什麼鋼鐵、聖鬥史星)


然後,我在我目標物的攤位品,花了另一筆錢。
因為這筆錢,讓我多了一份有份量的負擔…。(這份負擔卻沒辦法放旁邊,只能掛在肩上。)
此時,我肩上掛了一大袋(這一袋東西,因為”體積大”就佔了不少空間)
然後手上提了一袋…(早上買的一本書加上其他攤位拿的一些免錢DM…)

然後一個人在中午的時後走到簽名的舞台。在這之前,到會場外面買了一份午餐飯當。(在新竹住一個月後,覺得台北一個便當的價錢不會讓我吃驚了8_8。
在排隊等待的隊伍裡,等待的時間…我吃了幾口飯。主角出現了。
簡單的訪問,簽名就開始了。
因為手上東西太多,畫冊掉到地上…肩膀上掛了一袋體積大的東西…
手上又有一袋…還有沒吃完的便當。這時,感覺自己很狼狽= =”,一個人去漫博的可悲(?),沒關系,今天我是主角。(就像父母讓小孩一個人上街買東西一樣的感覺吧,此時我的感覺應該是像小孩一樣,感覺很親鮮,一切自己來的fu~)
把東西放下,把袋子裡的東西整理整理。整裝行囊,再次出發~(笑)

簽名輸到我了,很滿足&很緊張的給作者簽名了。本來想要叫作者署名…(就是簽上我的名字--之前給彎彎簽名時有署名)不過…這裡好像沒人這麼做耶?
然後在簽名的時後我有提一下,不過…對方不太懂我的意思,嗯,就算了,小尷尬了一下)
雖然是第一次給德珍簽名,不過德珍人很親切…。真好的感覺~。

目的答成之後,下午繼續在其他攤位逛逛…
沒錢買,拍拍照過過癮~上圖左下角那張,我覺得它很可愛,又多拍了幾張~右邊,航海王六個人的懸賞照~XD
上面圖片解說:
左上角:下午去另一個攤位,把那一袋有份量的收藏品給作者簽名
右上角:同一個攤位旁的作家-席絹
左下角:另一個舞台-高永&光良的簽名會。(在旁觀看)
右下角:另一個舞台-日本漫畫家-堅之木小香(?)的簽名會。規定是不能拍照的,不過我是在外圍看…很遠的外圍,所以…= =+
最後,目地都達成了,時間也到了,此時,左邊右邊的肩膀都各掛了一袋東西,手上提了一袋有份量的東西,傍晚,台北的天空下起了雨…
在早上進去會場,只想說買一本畫冊,給作者簽名就沒事了。
我沒想到的事,離開會場時,我竟然和其他來漫畫展的人一樣,離去時,滿滿的一袋又一袋…(唯一不同的應該是內容物,他們裡面裝的是書,我裝的是…嗯,收藏品。)

到捷運站搭捷運回台北車站,此時的捷運站擠滿了人潮…
到台北車站後,我要走到國道客運的總站去搭車,因為外面下雨,身上又帶著東西不方便,所以”嚐試”要走地下街到國道客運去搭車…
試了幾次之後,我放棄了= =”。陷入鬼打牆…走不到地方。
還是走上面好了,至少道路方向看得比較清楚。
只是…我記得的國道客運,應該是在那附近,問題是,那附近是在哪啊?!
一句話:我迷路了!0_0”
一個人,身上帶著許多東西,又下雨,手上撐雨傘…
啊…又更加狼狽了。= =”第二次感覺自己落魄…這也就算了,
更無奈的是,當我問路時(在台北火車站附近),問那些台北人:「國道客運總站在這附近哪裡,怎麼去時…問到的人,竟不知道…
(os:你不是台北人嗎?國道不就在這附近,怎麼…)
此外,我想,有一些人的脾氣真的不是很好,是不是又以台北的人最常見呢?
因為我東西很多,沒看到不小心撞到,對方竟一句xxxoooo的話。
嗯,不跟他計較。我很有氣量的~。(我這麼告訴我自己。。。)

後來在等紅綠燈過馬路時,下雨,我看到我前面一位女生沒有撐傘,所以我就把我的傘移過去和她一起撐(哈,我是個好人~)
順便問她國道客運要怎麼走,她說她也要去那邊搭車,所以就一起走~
(終於不迷路了~~~笑)
走的時後,和她聊了一下,她也要搭車回新竹(不過和我要搭的車不同,剛好我這次搭另一家的國客,但同樣是在清大下車),
她是台北人,在新竹工作,在和她聊天的過程中,我印證了兩件事,
第一,新竹的物價很高,比台北還高,而且不一定好吃。
第二,新竹是個高學歷的城市,碩士、博士一堆,台北大學學歷還比較多。
聽到這位住台北的人講,更加深了它的可靠性。

後來,順利的搭到車,回到了新竹…。
此次台北漫博展行,三大袋滿滿的收獲(收藏品)。看來假日要搬回老家才行。

隔天…
感覺到肩膀無比的”痠痛”啊!
肩膀掛東西掛久了,也是會痛的啊!

完~
可愛的喬巴…
緣跡 2008-09-16 21:19:04

嗯……是這樣說沒錯……
不過還是有便宜的,看妳怎麼選而己
新竹的話我就不清楚了,妳那時是為什麼去新竹呀?

天空 2008-09-16 18:43:54

不過中南部的東西應該是比較便宜一點,所以相對於北部來說,北部的物價偏高 …吧。

緣跡 2008-09-15 22:31:57

如果是妳問我在哪裡搭車我大概鐐的搖搖頭說我不知道……真是不好意思啊
看來妳的台北行很豐富ㄟ
幾位漫畫家&畫家&作家原來長這樣啊……
新竹的東西真的這麼的貴呀?

版主回應
ㄟ~~~你也不知道,哈,那下次換我帶你去吧!XD
新竹東西,就吃方面來看的話吧,好像有比較貴一點,那時和那台北的女生聯天時,她說她去新竹喝貢丸湯一碗40,她嚇到了。
我倒沒喝過40元一貢丸湯…
2008-09-16 18: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