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0 17:23:37天空

彎彎簽書會

2008.5.18記得那天天氣中部地區很熱…
我也沒想到我會和一群人一樣排隊,一群為了偶像的簽唱會,排隊等著簽名合影。
但不同的是,我對偶像不是唱歌跳舞的明星,而是網路人氣的部落,圖文創作的作家,也就是知名msn圖片的繪畫者…作家-彎彎。

此次她與一位藝人合出一本書,在北部與南部各舉辦了簽書會。唯中部的簽書會不一定…(會有?)後來在網路上得知她在中部也有一場簽書會,看看簽書會的地點…xxx書局。咦…這個地點,還蠻近的。哈…
加上在網路上看到的訊息是,原本一同出書的藝人,一同出席簽書會的藝人,因為當天有事,無法到中部為中部的讀者簽名。
所以簽書會當天,只有彎彎一人,”而且”可以和彎彎合照、簽名的東西不限這次出版的新書,除了新書「外」,只要是彎彎的作品都可以給她簽…然後…前一百名的讀者可獲得一份小禮品。衝著可以和彎彎合照的這個想法(idea),加上簽書會的場地離自家不遠,And剛好逛某家書局時,看到這本新書有打79折…
便買下此書,然後計劃星期六帶去簽名。

規定是下午一點半開始發放號碼牌,簽書會下午兩點開始。那我是不是要早點去呢?(為了前一百名的禮物…?雖然該廠商提供的產品我大概有了…)約十二點吧,我到了那邊。我到了那家書局,果然,門口已經有人在排隊了。看一下排隊的隊伍,目前還沒有很長…。
問了那邊的工作人員:簽名的東西是不是除了這次新書-「fun fun跑後炮」外,之前已出版的書也可以拿去簽名?工作人員答是。So…既然簽書會的機會難得,去書局裡,除了原本帶來的新書外,另外加買了作者之前出的書-「可不可以不要上學」、「6868一起蹺班」…這兩本。
問:為何沒有買第一本「可不可以不要上班」呢?因為…那本之前在誠品書局…看過了。哈…所以…省點錢吧:)

書買完以後,就去排隊了,隊伍增長了一點,然後…天氣又非常的熱…。沒想到自己也會有在這邊排隊的一天。…大太陽底下,我在做什麼呢…Orz。
因為騎樓下的商家要做生意,部分人群必須排到馬路上去,所幸我還蠻前面的,沒有排到外面,但…多少還是有晒到太陽,但比起整個人在馬路上排的其他人比起來,我稍為好一點。但排隊時有媽媽級的長輩在抱怨,為何我們要在大太陽下晒太陽呢?工作人員為了安撫,拿出報紙發給他們擋太陽。但我看拿報紙的人還是把它拿在手上,沒有拿來遮陽。(哈…發了也沒人用…)

(新書的下面放的是排隊打發時間看隔習要考試的書llb)
時間慢慢的過去了,一點半發號碼票,55號。原來我排55,還蠻前面的…
同時有送一張摸彩券。(該書局似乎常常送摸彩券做促銷,但得獎的人不是我)
在接近兩點,等待的人似乎快要現身時,我看到旁邊一位穿的很特別的女士。
(特別?她的那身白色套裝,加粉紅色的髮箍…然後戴副眼鏡…)站在我排隊的後面,然後比個勝利的手勢,ya,一旁一位男生幫她和書局照相。
後來我才知道那位顯眼的女士是誰…
下午二點,彎彎出現了!
呵~~幸運的是,她走出門口,在外面致詞時,她剛好是面對我這邊的,所以我這個角度在拍照時清楚的拍到她…漂亮的面孔。
然後彎彎開口致詞,聽到她的聲音了。咦…好像和想象中的不一樣。和之前看AD的廣告聽到有點不太一樣),聲音蠻有特色的,音質容易認出來的那種。
腔調…呵…果然有台灣國語的腔調。很特別
彎彎said:你們一定是為了承琳才來簽書會的。
我心裡想的是,今天沒有承琳呀~,大家應該都是為你而來的!---只敢心裡想,不敢說出口,在場也沒人回應…晒昏?or害羞?…
然後,那位顯眼的女士出現了,原來她是彎彎的娘…(呵…真驚訝)
因為另一位作者沒出現,所以現場是放錄製的vcr,只是播放時聲音沒有很大,也…聽不到聲音。只看到畫面。

簽名會正式開始…
記得…我大概等了一個多小時左右,才輪到我55號。
應該有人會覺得怎麼這麼慢?因為,彎彎”真的”很熱心!可以幫每個簽名的讀者”署名”to xxx…然後畫插圖。簽完後,又”可以”和每個讀者合照。真是很好…啊!
終於…快輪到我了~。記得那時我前面一個女生,她拿出學生證給彎彎看(方便簽名字),那是我們學校的學生證…。我也不知道前面彎彎跟她問什麼,只聽到說什麼在書局的對面,嗯?我想那是在問我們學校在哪裡嗎?…哈…然後我就回話了,嗯,在對面…。(不知道答得對不對= =”)
輪到我簽名了,彎彎拿到我給她簽名的書,她第一句就說,「哇,書是熱的耶~,天氣很熱後,等了很久吧。」…(內心感到無比的高興啊…好…好親切啊!)
然後,簽名、署名、畫圖、合照…全都有。(自己還要求多照一張= =+)
真是非常親切的一位作家。連拍照時都會有手勢XD

之後有摸彩,不過要簽完才摸。那時大概是五六點了吧,我就先走了,摸彩就沒有留下來了。(自知這種獎很少會抽中我)
下午簽完名後,跑去吃冰…消暑。
疲倦了一天。
題外:那天是四技二專統測入學的考試,記得自己那時也是經歷過這段時期的學生呀。
經過校園,看到高職學校在現在就讀的學校裡面,設服務處服務該校考試的學生。真是有感觸。統測在此考試,就讀該校,而今即將步出校園…
緣跡 2008-05-31 08:21:43

也太酷了吧~彎彎的書一直都超好笑的,每次都要笑到肚子痛
戰績很多喔,感覺還不錯,不過很熱倒是真的ㄟ
統測離我好遙遠呀~是不是老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