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5 15:33:55天空

結束的開始

自星期天得知自己在原本做假日班的超商,
“沒有缺人”後…
有不少的認知產生。
這些認知,是自己沒想過的。
只能怪自己,太安逸了…

原本,一個禮拜上一次的班,只有上星期天的早班而以。
放寒假了,原以為自己的班會變多,但想不到的是,不但沒變多,
自己還從班表上消失,詢問的結果竟是不缺人了…
所以
自己就這樣在”不清不楚”的情況下,被???
被辭了嗎?
我不知道,但感覺好像十之八九是這意思吧。
寒假班沒變多,卻反而沒有。
也許,老闆娘忍很久了,想辭了我吧…
那天,看店長的態度,好像也沒有什麼話要對我說的樣子
我,也許在超商打工結束了吧。
寒假沒給我排班,這意思是…
要我另找出路吧???

這幾天…
才開始找寒假工讀,好像也太晚了…
(誰叫我到禮拜天才知道說,原來自己認為寒假會在超商打工渡過的我,居然會因為人力夠了而被…。如此…)
因為這樣,我重新有了認知…吧。
我一直以為7會是我可以待的地方,會是我寒暑假可以打工的地方,
至少,在以往的寒暑假是如此…
我也沒想過要去找其他的工作,也許,有想過,但我還是繼續做下去了,沒去找新的工作。原因…大概是我不想去適應另一個環境吧。
M總認為,-11好像以為我很需要這工作似的,三不五時就叫我去代班,(但短錢又扣錢…),我,還是做了。事實上,應該是我一直以為,-11會一直讓我有機會工作…我,不會沒地方可以打工。
孟子:「死於安樂」
我想我這次就真的是死於安樂中…,我以為-11今年的寒假也一樣會讓我回去做。
然非如此…
現在的我,才開始要找寒假工讀,網路上的寒假工讀早在幾個禮拜前就開始在徴人,我卻現在才找,基本上,名額已滿。
履歷表上的工作經驗,我,卻只有-11可填…
我才發覺,我
真的是太安於以往了。

向一位有在某個地方找到寒假工讀的朋友p打聽,看能否也讓我去那邊做短期的寒假工讀。(p因為之前有在那邊做過,所以對方願意讓她做寒假的)
P給我對方的電話,叫我自己打去問看看。
我打電話問了,對方說暫時沒缺,但叫我可以遞履歷表過去。
於是,今天下午,我將履歷遞過去了。
對方說,如果是開學後的話,他們有缺人,我可以來。
問題是…
那個地方離我家太遠了。對於交通工具是單車的我來講,真的有點距離…
況且,我也還沒打算開學後是否要打工。如果我開學後選擇要打工的話,
我想,我大概也不會特地跑到這麼遠來…(我至少可以選擇學校附近的工讀來做)
最後,笑笑,離開。
心想,寒假工讀的機會,大概不大吧。

然後,我想起一些事…一些想法
也許,有人真的是很好運,很幸運吧。
人的運命就是不同,有人就是天生好運,運氣好,隨便找就有,
運氣好…
我的朋友w,託p的福,她去年的暑假,因為p的介紹,於是她在那邊做了暑假的工讀。今年的寒假,p&w問對方說她們可否做寒假工讀。對方接受了…
於是,她們寒假可打工。

我,則因為一直以為會讓你做寒假的地方,卻沒有要你做寒假的打算…
重新尋找工作了。
只是,我不知我的目標要放在哪裡?
一開始,目前是寒假工讀沒錯,但我又錯了。
因為人家不缺寒假工讀。
看報紙、看網路,有缺的地方,離我家真的很遠,要經驗的,我寫出來的只有一項超商的工讀…
說到長期工讀,我卻不知要怎麼規畫我的下學期…
我要怎麼思考我的下學期?
若我下學期要打工,那麼,我就會很累…
我只記得,大一時,我半工半讀的生活,真的很累,上課會想睡,
放學沒時間看書…,努力的尋求平衡。

現在,大三了,我規畫我未來在校的日子。
我不知道我還能做什麼??
因為,想做的事太多了!卻不知該如何去安排取捨?
我想考金融證照,我想考語文證照,我有興趣是在日文上,我想考日文二級,所以我要花時間去讀才行,但,另一邊是,我知道英文很重要,所以我也想考英文的證照,我想考英檢,想考多益…所以,我不知道我的時間是要念英文還是念日文?大四有專題,專題會占去一半的時間,所以我到時可用的時間應該沒多少,
所以…我要怎麼分配我的時間?
金融證照、日文二級、英檢、多益、打工…
想做的事太多,卻,不知如何去…??著手!

我很會想,我會想,我會為自己的人生規劃,
但這麼做的結果,竟是替自己自尋煩惱!
反觀他人…不會想?還是沒有想?還是另有想法?還是父母會養他們一輩子?
不知自己如此的自尋煩惱是有用嗎?

開始悲觀起來
開始羨慕起他人
開始極度他人…極度的不x…

每個人命都不同,
每個人的運也不同,
比我好的有,
比我不好的也有,
人生是要拿全部來看,而不是看他人生裡的一小段而以…
也許他現在很好,但末來呢?也許未來他會遭遇到什麼也說不定。
也許現在不好,但也許未來有一天會撥雲見日的…
我,只能用上述的話來如此告訴自己了。


上一篇:結束over

下一篇: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