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4 17:39:36天空

致謝。


現在寫這篇文章,有點晚。(所謂的有的晚是指,距事情發生到現在寫文章時間,有一個禮拜之久了,也就是我拖…了好久才寫出來。原因無他,只是太晚寫新聞…)

標題是「致謝」,致謝,對象是誰?向誰致謝呢?
向那個xx百貨公司的地下美食街,雇用我打工的攤位。
雖然,只上了一個禮拜的班就被辭了…。
剛開始的感覺是,除了被辭的難堪之外,and不知該喜還是該憂的複雜感覺外,經過幾天後的反覆思考…(胡思亂想),漸漸的,整理出一些頭緒,還有一些「心得感想」,經過前些日子的被辭,讓我自己有很大的”感觸”,還有一些想法…
這些「想法」,讓我自己有因為這些「經驗」而有成長的感覺。(心靈上的成長吧!)
所以,因為那些「有成長的感覺」讓我有了這樣的想法,也就是我接下來做出的事情。

我覺得,多虧他們把我辭了,也多虧他們當初錄用我(因為有錄用,才會有後面的被辭…),然後從被辭事件裡成長,真的很謝謝他們。很”感激”的一種感覺,
And覺得人要感恩…感謝讓你成長的人。
所以我覺得我要謝謝他們,並告訴他們。又…總不能兩手空空去,意思意思也好,所以去附近的興農超市買了一盒的蜂蜜蛋糕。抱持著買個高貴不貴的東西。
(說實話…一個被辭了,身上已沒多少錢的人,買太貴的東西連自己也會想吃…)
原本只是長長的一盒蜂蜜蛋糕,裝上紙袋後看起來增色不少(質感)。

在有這個想法時→去找辭了你的老闆說,感謝他把你給辭了。對此事去致意。
這個想法,老實說,連自己都覺得有點怪,但又覺得自己非做不可(一定要把自己的感謝說出來),曾去問過m,但得到得答案好像沒有很好。隨自己。(也沒鼓勵…)。於是抱著一股非做不可的心,鼓起勇氣,看手機裡還沒被刪掉的「已撥電話」(就是打去問的那天,被辭的那天所留下的記錄)。電話的那頭是老闆娘,沒錯,我要找的就是老闆娘。問老闆娘哪時有上班,哪時方便去,想找她聊聊…。
聊聊…嗯,只有聊聊…。
又怕對方覺得我很奇怪,我自己還加上說明:「呃…我是想謝謝你們,感謝…,呃…不是要說什麼壞話啦…。哈…」
老闆娘很好心,接受了。

Then
那天晚上,我就帶著那一盒的蜂蜜蛋糕…去找老闆娘聊聊。
其實,見到面後,要說什麼我自己也不知道,說什麼感謝/感恩的心,那種感覺自己是不知要怎麼說,怎麼去形容,無法”言”喻,就是這個意思。
抽象的想法,感覺,不知怎麼用文字去表達出來。
也許該擬份草稿,把要說的話演綀一遍,但我自己也想不出要說什麼話,連草稿也打不出來,所以,想想,就算了,乾脆見了面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好了。

還好,真好,幸好,老闆娘是個也算健談的人,很容易說話的人,所以,見了面,我也就直接說出我的想法。
「我很感謝你們錄用我,讓我有這個機會&經驗去學習。就我回去後,被辭了以後,剛開始就除了有點難堪外,之後幾天,自己有在那邊”想”,然後就有很多的想法,算是在反省吧,有一些心得,感觸。可能是我的態度吧,看起來沒有很積極……嗯,就…感覺自己有一點成長吧。所以覺得要來跟你們說一聲,謝謝…」

然後老闆娘也跟我說了很多…
老闆娘說…(她分析我被辭的原因):「就因為那幾天都是店長在看,看著你做,他覺得你感覺好像沒有心想留在這邊做的樣子。他有跟我說,他說感覺sky好像沒有很想做的樣子,是不是對這份工作沒有心想做。(哈……說對了,我那實確實對這份工作沒有很想做= =”但我不能這樣說…)
然後接下來過年幾天,會很忙,他看你這個樣子也不知道行不行…,
因為這是你第一次做餐飲業的吧,一般來說餐飲業的,手腳要很快,迅速…
加上店長的個性是很急的,所以他可能就會感覺你好像對這份工作沒有很想做的樣子。…
……


之後,和老闆娘聊了很多,也聊到關出錯餐那天事情。我在出餐前不懂時沒問嗎?
我說…我不確定時,是有想問,但在旁邊的學妹,讓我不敢問…
然後談到這個學妹,老闆娘說,也許當初在排班時,給我排錯,老闆娘也說,這個學妹其實其他人也不太喜歡她…(哈,…原來其他人也是,我以為只有我不太喜歡她,裡面其他的人也是不太會和他往來)。學妹會驕傲,然後也不願意去教新人……
然後…聊了很多,很多,
內心裡發覺,有更多不能說出來的話,心裡話。「實話」真的不能說。

老闆娘一直提到,老闆看我的態度,感覺我並沒有很想做這份工作…

實話是,我對這份工作真的沒有很想做…只是一個不敢開口說不做的人,期待被辭…,但被辭之後卻也不是完全開心。矛盾的一個人。

但我總不能說,總不能告訴老闆娘說我對這工作沒有很想做,期待被辭期待了很久…(此話不能說啊)

然後…
老闆娘說,其實開學之後晚班,就比較沒有那麼忙了,那個學妹她說她開學後就不做了,現在,又要開始徵人了。
像我這樣還會檢討的人很少見了,我還會這樣做真的很好。
(心裡話,我想我只是一個會”多想”的人,”想很多”的人罷了…鑽牛角尖那一種)

之後,新年後,如果我願意回去做,也是可以的。
(我心裡想的是,哈…= =”餐飲,我得到的心得是,餐飲真的很累,我大概以後找工作時不會找餐飲的吧…)

對於老闆娘的好意…
我笑笑…。(總不能馬上說不,還是有點委婉)
我想,我回來做的機會不大。

和老闆娘一聊,
覺得自己又成長了一步。

但成熟卻很難…

做事容易,做人難,
相愛容易,相處難,
成長容易,成熟難…

上一篇:結束的開始

下一篇:短期打工-Takkyub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