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7 00:31:57天空

爛好人&笨蛋一個

洩氣
覺得自己真是爛好人一個。
是很爛,還是很笨呢?

今天,打工是上晚班的。


因為明天要盤點,所以老闆娘叫我今天把倉庫整理整理,好讓明天的盤點順利完成。像是把休閒食品排一排,定位,標價…
然後外面賣場就交給一位小姑娘和另一個新人。
我只要負責把倉庫整理就好了。

ok,我照做了,還好,這個工作還不致於太累,至少待在倉庫比待在賣場好,因為賣場外面我也不知要做什麼事好,三個人當班,三個人在賣場,沒客人時閒的不知要做什麼好…。(我算是那種會想找事做的,總覺得沒事在賣場很怪…,也許是當初新人時被這樣訓練上來的。一定要找事做。)
所以,我就開始著手把太空包的零食排一排,劃位分好,排整齊來,明天盤點時方便數…
食零弄好後,換弄另一邊雜七雜八的東西,一樣,排好,放整齊。
嗯~大概弄到九點多吧,到這裡為止我都還很高興的弄,弄好後,這樣看起來整齊多了~。真好。好整齊。
然後,我看到另一邊,還有飲料還沒有整理。
飲料…
唉,真是忍不住要嘆口氣,因為飲料好”亂”啊!
東拆一箱,西拆一箱的,也沒有併箱併好,東塞一瓶,西塞一瓶的,同種類的被分散到各箱去…真的看了很難受。
至於要整理的話…
頭痛,除了很亂之外,飲料,一箱一箱的,很重…
我不想搬…
所以,我本來是想說,那這個留給大夜店長來時,他再來弄好了,男生比較有力氣搬吧。
我是這麼想的,但,老闆娘可不這麼想。

就在我整理好零食和雜七八的東西後,以為大功告成了,整理完了,(飲料就留給大夜吧)
老闆娘在要離去時…
告訴我…
「你把這些飲料給整理一下,整理的方法就是把它們價格一樣的放在一起,同種類的併一起……」
等等…,我知道要怎麼整理,問題是,
我把一根手指指向我自己,問:「我一個人用?」(意思是真的要我整理?)
「飲料看起來真的是很亂呢…哈…傻笑…^^”我一個人用?」
老闆娘:「對呀,你把它們也整理一下,這樣明天才好盤點,外面賣場就交給另外兩個人…」
我…沉默。

之後,老闆娘離去,我看著那些飲料,望著它們…
心在哭泣。

無奈,不知該說什麼,我?剛剛前面弄那些餅乾,餅乾還蠻輕的,不會很重,我沒話說,(只是也蠻辛苦的,要整理一般),現在要我一個人整理/處理這些飲料?…真想哭。
好,沒關系,我弄。對,結果我還是弄了…
只是在弄的時後,我的想法,對老闆娘的想法或許真有些改觀了。
難道是因為平常我很少拒絕,默默的做,所以現在這些飲料也理所當然的交給我弄?換個角度想,現在是在上班,老闆娘叫你做這些事是應該的,吧?
這樣想,我不介意,也行…
只是,當我從另一邊看到賣場是情況時,心裡的感覺真的很…很像是笨蛋的感覺。

我從倉庫的門看過去賣場,賣場裡另外兩個當班的人,小姑娘和新人(a girl&a boy),兩人在那邊有說有笑的,嘻嘻哈哈…
門的另一邊,倉庫裡,我一個人在這裡和飲料在單打獨鬥的。
哈哈…
心中有說不出的,不悅…。
稍後,店長的兒子來到店裡,進來倉庫看一下,看到我在弄飲料沒說什麼。
出去,則是和兩個當班的人聊天。真是好不快樂(好不快活)=很快樂。
我,繼續和飲料作對。
中心的不滿,情緒,也就越來越高…
店長的兒子,拜託一下,這是他父母經營的店,他,怎麼不來幫忙呢?
好奇怪喔,做兒子的不來幫忙整理店,員工的卻要辛苦的整理。
好,那也行,工讀生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但外面的另外兩個人呢?
我實在不好意思說什麼…
只是覺得現在的人,和以前的同事不一同。
以為的同事,大家在沒事時,至少還會找事情做,不會讓自己閒在那裡。
現在的…
卻是沒事時不會找事做,會做的事,是在櫃台旁邊聊天。
聊的很愉快…

在我不滿的情緒中,我終於把飲料給弄完了,
本來還期待說大夜是店長上的,店長從賣場進到倉庫,然後會看到弄的很整理的飲料,哈哈,人算不如天算,大夜另一個人上的。新大夜。
十一點了,我可以下班了,看看冰箱裡的飲料,沒有補。

真好,現在的人真???
下班前要補的冰箱也沒人理了。
真的很感嘆…
下班,簽退,趁另外兩個當班的人沒注意我先溜了~。離去。

我能說什麼呢?
還是我在逞強?固執?
當我在整理飲料時,我有想到,其實我可以叫外面的新人來幫我整理飲料,他來搬。但我沒有這麼做。自尊心作祟?
同時,我一直在觀察,難道,外面的兩個人,都不會問問我須不須要幫忙嗎?
或者…他們不會找事情做,至少,當裡面有個人在努力的整理飲料時,他們在外面忙,也不會感到不好意思呀。
結果沒有。
那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罷了。
若是以前的同事,還有可能,但現在七年級後半班的人,也許,有些人不會這麼想吧。

回家,沒精神,洩氣。
回想今天上班,
究竟是我人太好了?好欺負,爛好人?還是我太弱了?太笨了?(不會找人幫忙)還是他們不會想…?

今天上班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很不高興。很生氣…
也沒人注意到我臉上的表情已經很不高興了…
沒有臭臉,只是不想說什麼了。
如果真的說話了,
我想,不滿的情緒就會發洩出來了。
然後,可能會嚇到人…吧。
因為他們想不到,看起來人不錯的人,也會有不滿的時後…吧。

上一篇:錯不在其!

下一篇:結束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