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3 20:39:24天空

錯不在其!

話說…天氣還真不是普通的熱啊!= =
…題外話。 (和內容沒有關系。)

進入正文…

錯不在「其」,其實也就是錯不在己。這用種成語好像通常都是在為自己狡辯的樣子,也許是吧,但說是澄清好像也比較好聽一點。
問尾加驚訝號,表示強調…,加重語氣。

敘述事情…
時間是今天早上,大概是七點多的時後吧,才剛上班沒多久。
我一個人在櫃台結帳,此時是一個客人,我在收銀機右邊,面對我的,在我左邊正在結帳一個客人,是繳費的,所以結的有點慢,後來一位男性客人在左邊等候,待我結完這個右邊客人的帳單後,理應當接下來是要結左邊的客人。
這時,另一個男子買一瓶飲料,馬上從右邊來,東西放桌上,錢掏出來(趕時間?),我…沒注意到左邊的男性客人,當下也沒有想很多,想到條碼趕快刷一刷,很快的幫這位從右邊來的另一位男客人結帳,很「快」的結了。

then,右邊的客人結完帳離去,這時剛剛在左邊等的客人換他結帳,他的第一句話就是:「你剛沒看到我在旁邊等嗎?」口氣,冷冷的&不滿。
我,嚇了一跳!心裡一驚,倒插一口氣
反應就是馬上賠不是,跟客人道歉,第一次:「很抱歉,不好意思。」
客人…?(忘了他有沒有說什麼,只記得他的”臉”很臭!)= =

容我狡辯一下,我只是想說趕快結一結帳,一位客人來,本能的感應就是很”順”的就刷下去,也沒考慮這麼多,也沒特別注意到這位男性客人…)
and…一般,除非是真的等太久,還是…什麼的,也不會特別再意這種事,因為我很快結完另一個…搶著結的客人…。

誰知…(who know?)這位客人似乎是如此的介意…
然後幫他結帳,說了第二次,道歉,「真的很抱歉,很不好意思,對不起…」
(除此之外,我也想不到能說什麼= =”)對了,道歉時後要笑嗎?不知道,笑會讓客人感覺怎樣?其實那時後我也笑不出來,一早去上班也沒什麼精神的…臉不臭,只是沒表情吧。
結完帳,再說一次”對不起”,”抱歉…”(我可是真的很誠心跟他道歉),心裡也同時在嘀咕…= =+(唉,一早就碰到這樣的客人,有些就不是很會在意這一些,但就是有一些很在意的…= =)

客人離去。
我在想,他不知道會不會憑這點,跑去「客訴」。(只是我那時後也沒有掛名牌= =”,若真的客訴我…,也沒辦法…。唉,被唸吧!
事後…我在回想,這件事,我不否認我沒有錯,是的,我有錯,我沒有幫先來的客人結帳,這一點我承認,但!
另一個「插隊」的客人呢?
他的錯?沒有人怪?!
在這事情裡,如果對方真的去客訴了,那麼,有錯的,是我。
沒錯的,有理的是他,他客訴成功,然後,我會被念,他會被獲得賠償,那麼,插隊的那個人呢?誰去怪他插隊?只會怪結帳的人沒有照秩序結帳。
插隊的人,無錯?

因為這樣,讓我想到以前發生的一件事,
之前唸高二還高一時吧,騎單車上下學,避免下雨天,雨衣放在單車後面的墊子上(夾著),這雨衣不是輕便雨衣,是一般材質的雨衣。
而單車,通常停在學校外面,邊邊的地方。(也有很多單車停那)
然後,某天,真的下大雨了,放學了,我去牽單車時,發現,咦?我後面夾的雨衣呢?不見了!?
被偷了?!
回到家,告訴M,結果,卻是換來一陣責罵…
「你怎麼沒放書包?你幹麻夾在單車後面啊?這樣當然會被偷啊?你怎麼這麼笨啊?看,被偷了!」

…點點點,被偷前,大晴天的,每天都夾在那邊,騎去上下學的,怎知今天的雨,竟有人會偷!?(我們一般不是都把雨衣夾在單車後面嗎?,若是下雨天,騎機車的人,不是會把雨衣晾在(鋪)在騎車上讓風吹乾,回去時再收起來)
阿災!竟會被偷…
從頭到尾,被罵的,就只有我…,把這事告訴別人,別人也怪我怎麼那麼「不小心」(還是笨?)讓人給偷去了…
我很訥悶…奇怪,疑惑?
為什麼,大家怪的,是怎麼會讓人給偷去了?而不是怪,偷雨衣的人!?
小偷無罪?有罪,有錯的是那個被偷的人?因為你沒把東西收好,所以才會被偷,錯在己?
小偷呢?偷人東西的人沒錯,沒有錯嗎?怎麼大家沒人責備偷東西的人,反責怪那個被偷的人呢?
這是什麼世界啊?

第一件事,沒人怪插隊的人,反到怪沒按順序結帳的人
第二件事,沒人怪偷東西的人,反到怪沒收好東西的人

結論,心得…
為什麼焦點總是被轉移了?
到底誰是有錯的人呢?

都有錯?但為什麼,錯怪的對象,是如此差別呢
唉…我也很不滿那~~~~
(只是,你不滿,現實一點,誰理你?)
極端的想法。= =+

上一篇:開始的忙

下一篇:爛好人&笨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