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6 22:15:32天空

開始的忙

今天…
不怎麼樣的一天。
也不知是怎樣的一天…
…事情開始的一天…
計畫開始的一天是嗎

working
暑假,我在店長的另一家店(超商),上早班。
這兒和之前所屬的店不同,這兒是一家忙碌的店,生意很好。隔壁是保險公司的大樓,所以常有很多的上班族到這兒來消費、繳帳單…等。
早上七點上班,忙錄,結帳,一直結帳…
店長說:這兒的結帳速度要快,不然就會塞車了,客人就要排隊等了。
嗯…我想說的是…不是我不夠快,而是客人「掏錢」的速度慢…= =
商品的條碼刷了,剩下的就是等客人付款,等著他or她,從皮夾/皮包裡拿出他要付的錢…(光這個動作…就是有客人慢慢的拿出他的錢,然後再慢慢的從皮夾裡拿出,再慢慢的交到你手上,之後你拿發票和找零的錢給他,他再慢慢的收起來,再慢慢的把他櫃台上的商品拿起,然後離開…
所以,有時結帳慢不一定是服務員的錯…
(在此,沒有狡辯之意,只是澄清一下。)

今天,一位客人來麻煩我幫他影印。(嗯…還真是有點麻煩到了= =”)
我的麻煩…
一位中年男士,來請我幫他影印正反id,然後再傳真過去。
嗯,我懂。
話說從頭,首先,一開始我打開影印機的蓋子,然後放上id,後來覺得不妥,就只是”單純”的把id翻面來(到這邊都還沒有”印”喔!都還沒按啟動鍵喔!)
那位客人就急(?)著說…
「不是不是,你怎麼這樣印呢?我不是要這樣啊!」
我:「呃…對呀,我還沒有印,還沒有,我只是把它翻過來而以,沒有印…」
我:「嗯…別急,別急…^^”」…(= =內心苦笑)
後來,正反面印出來了,基本上…顏色,應該是還好,是有點深,但還在清楚範圍內,還不會深到看不出來,還是可辨認,算是清楚的。
只是,那位客人…不滿意!
「正面要重印。」客人say so。
我:「喔…」
客人問:「那這樣重印要算錢?」 我答:「嗯…,對,一次二元,重印再多二元…」
客人又問:「怎麼這樣子?是你們印錯,印不好的啊。」
內心…想…:是這樣,但事實上,這部”影印機”上面是寫”自助式”的,意思是要客人自己印,但基於服務顧客的立場,怕顧客不會用,我們才「幫」你們印…
但!這不表示,印錯是我們的錯啊!人非聖賢啊…= =
客人:「所以二元應該你們要負(責)才對啊!」
我答:「是是,是”我(工讀生)印錯的,我”自己”付那兩元。」
(很強調是”我”自己印”錯”的,所以我自己付,那兩元)
老實說,那時我是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客人連這樣的”兩元”也要計較!呢!?
兩元,連兩元也要我們工讀生吸收?印錯也能全怪我們啊?(況且,這也不算是印錯,明明就還蠻清楚的,客人您的標準還真高啊!)----只敢在腦袋瓜子裡想。
客人:「那算了吧,還要你們工讀生來付,算了算了。算了,不重印了。」(他不耐煩了?)
(…點點點,才覺得xxoo的,兩元也要我來付…)
此時,我的心情也才真是不…愉快的。
(雖然,我自己知道我也有點不對,只是我覺得很點點的,那時想,怎麼又是這種,連一張兩塊錢的影印,也要和工讀生計較!?不感激(不謝謝)他幫你印,卻還對方付那影錯的一兩元?況且,我又不是態度很差,而是對方笑笑的幫你印啊!…
為什麼,越來有越多的人,不懂的”感激”呢?別人來幫你,不該感激/感謝對方的幫忙嗎?變成了理所當然了…

話題一轉,轉到下班後,我
急忙的向ys借了機車,騎去上日文…課。
終於,我還是選擇了兩萬元的補習班來學習日文。兩萬,對兩萬…敗在學費之下,畢境,真的捨不得犧牲四萬、三萬,於是選擇了兩萬,不足的地方,再靠自己苦讀吧…
我以為,我早點到,就可以早點上完(加強的部分),但想不到,對方卻沒有來。因為我們約的時間不對。我以為是早點到就早點上,但對方卻是有約時間的…。
所以,我到了,那裡的老師,卻是叫我先自修好了,先寫考卷…
喔,又是寫考卷…
「對了,那上次說要發的課本呢?」問。
答:「嗯…因為昨天有一個人來報名,所以…課本給他了,忘了說你還沒有拿。」
我:「…」心,涼了一半,沉了一半…受創…

然後…
我,突然覺得一切都很,都很…煩,了起來…覺得,很不公平…很,糟。
到底,我花錢來這邊學日語,是對的嗎?正確的嗎?…

暫…時寫到這…









上一篇:留、不留?

下一篇:錯不在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