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6 00:51:10天空

留、不留?

第一百三十九篇文章…

感嘆,
暑假七月一到,一些人要離職了…

今天晚上,跑去看班表,卻看到班表上註名某某某和某某某要「畢業了」
畢業!
此處指的畢業就是,不做了。= =
嗯,好吧,一個是大夜,他之前也是從別家店調來支援我們這班的大夜,現在,三個月到了,大概要走了吧。另一個,是晚班的男生,他…
之前大概有聽說他做到六月底,然後他要回南部一陣子,之後再去台北玩…
然後等著當兵吧(?)聽他是這麼說的。
噫,很可惜的感覺。我要失去一位蠻有趣的朋友了。他人其實蠻呆呆的,哈…
也算是我敢欺負的一位,所謂的欺負,也不是我真的對他怎麼樣,反倒是我不介意會對他怎樣,而他也不會介意(比較不會生介意、在意吧)別人說什麼吧。
也可以說感覺很好「對待」的一個人。
至少我覺得,我在他面前可以不用介意那麼多,怕用詞,措辭不對,傷到別人什麼的,或者是某些話該講某些話不該講什麼的…
(得罪別人,是件很討厭的事。題外話)
,可以表現的很真(率性)~好哥們(也許可用這個詞來形容吧)
只是這樣的人,
(在學校來講是不太會碰到,同學間還是會有些距離,好友間也是會有點留…)
這樣的人,我都是在超商裡遇到,同時,也從超商裡離開。
先前另一家的大夜,也是如此。(後來也沒做了)

繼續回到原來的主題
只是除了班表上看到了這兩位”以外”,另外又從其他同事身上得到某某某,也是做到七月要離開了,因為他先前工作的地方老闆叫他回去做…
而另一位小女孩(晚班的),似乎也有意思做到六月底…的樣子。
所以,這個、那個、這個、那個……都做到六月底就要離開了是嗎!?

唉。雖說嘆氣不好…但還是有點感嘆
所以!
現在又只剩下我一個人還在這邊繼續做嗎?是嗎?
反問自己:
其他人,都因為(好吧,也許是)
待不下去了(雖然他們有辭職的理由,但如果他們待的下去就不會離開了)。
那你呢?你為什麼還留在這邊呢?這邊的福利很好嗎?這邊的時薪很高嗎?

朋友a問:「xx也是做超商,他的時薪升到一百元了,你呢?你的時薪多少呢?」
(我不好意思答,我的時薪還是一樣,沒啥升。。。。)
M問:「每次短錢都扣你的錢,遲到也要扣、晚下班也沒扣錢,這樣你還做得下去?
我……我答不出來…
我只是,覺得,…這都還好…吧
因為我聽過更糟的,也有別家的超商,起薪比我們更低…
只能說是,比上不足,不下有餘!
再加上…
目前,我把這工作當成是賺零用金,多少賺(台語來講是這樣),平常也只有做假日而以…若真正要賺錢就不會做這個了。現在,我是想以課業為主,這個,真的只是賺點零用金而以…
所以,我沒介意那麼多…
只是,看到同事一個,換一個離開…
我就很迷惑,我到底是為了什麼繼續在這邊做呢?
為什麼,種種的條件,因素,都可以離辭的理由…我,沒走。
也或許是我懶得找工作,自己考慮的因素很多(還是該說我是”想”太多呢?)
結果,我還是在這裡,打工。

問自己,為什麼留下來呢?
因為,想太多,要走卻不走
對於自己如此想法,真不知該說什麼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