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2 01:51:11天空

女外國顧客with補充卡event(下)

(續上一篇…)

這就表示呢,卡不是在今天開的,若是在今天開卡的話,那就表示有可能是那個女外國人自己開卡的,然後…點點點。但若是在今天”之前”before。(強調這個字,before。)則表示,卡片是在我們這裡被人給…”記”下來了。偷偷的記下來,然後等待時機,開卡。
弄清楚後,看那位女外國人是要退錢呢?還是要換新的一張。
退錢話嘛,要有收據。(一時忘了收據/發票的英文怎麼說,就指著旁邊收銀機上的發票…)女外國人表示她沒有帶,so…那換一張新的好了,但,很不巧,1000的補充卡,沒了…
(難怪那時那位早班的人只能賣這一張給她,但她卻沒當場叫顧客試試看能不能開卡…如果是我,我會叫顧客這麼做的。之前,在另一家分店代班時有碰過,我當時就有叫顧客當場儲值~呵呵~聰明呀)

沒了,好吧,只好去店長的另一家分店調貨了…
請某個人騎機車去調貨了…
事情到此,總算是有點撥雲見日了…快解決了。
後來,女外國人拿到了新的補充卡,離開。
看著她離開的背影…
我心想,也許,她大概不會再來了。她,可能,很有可能對台灣的超商?(或是台灣人的處理方式,感到????負面的印象吧)
對台灣的感覺,印象…不知會做何感想呢…???

之後一會兒吧,一位今天休假的同事來,然後另一個七點和我當班的同事也來了,另一家門市,送補充卡來的人也來了,再看到另一個上到六點的同事…
我心情差了起來…
那時和那位女外國客人對話時,也許,對方的不滿,讓我也一直忍著,
我在忍什麼呢?
我受不了,我不知為什麼,我真得覺得很不公平…
為什麼是我,是我,在面對這位女外國人?卡,不是我賣給她的啊!?
出錯的人不是我啊!?
另一位同事,你在幹麻呢?
我在一旁盡心又盡量去用我那國中稱度的英文和客人溝通,解釋,你,你在什麼呢?
為什麼我看到你是在一旁和另一個休假沒班的女孩子在打打鬧鬧的…
我,為什麼要受客人的氣呢?真的,卡不是我售的…
又,當時,當我在打電話給店長時,我真的受不了,很不想解釋了!
乾脆,店長,你來跟她講嘛!…那我,我大概有這種意思,說了類似的話給電話另一端的店長…。店長卻是說,沒辦法,他現在在別的地方…。
我想直接請那位女外國人留下她的資料(電話可聯絡的方式),然後改天再請店長讓她們去處理…,但那位女外國人卻沒什麼資料可留…

然後在找調撥單,剛蓋完了章,卻不曉得放到哪去了,找不到,一時
種種的不滿,湧上心頭。
一時情緒蹦到最緊
我受不了了…
眼淚飆出來了…
say:你們在做什麼啊!很煩耶…剛剛你們就在旁邊,都我一個人在那邊問,那邊弄…………
此時櫃台也是一堆人的…
不知注意到我不爽的…有幾個…

眼淚出來了,趕緊拿張紙巾擦掉。然後繼續做其他事…

之後,又因為有客人要結帳,然後又因為影印…等等的事情
貨,到九點左右才開始補,這時又聽到老闆娘打電話來,吩咐我要訂貨。
是另一個同事接的電話,他說,老闆娘聽到我們現在”才”要開始補貨好像很生氣的樣子,感覺我們應該補完,弄完了…
我,感到很委屈,又不是我們願意要這麼晚才補的,而是因為前面發生一些事情,然後那個女外國人的事,又佔了不少時間…
我真的很不想訂貨,貨都還沒補完…訂個貨,不知要拖到什麼時後才下班…
想想,真的很不高興,原本今天禮拜四上班就已夠煩的了,又發生了補充卡的事,
現在又要我訂貨…搞什麼啊!
負責訂貨的那個同事,剛不是還跑來這邊閒聊什麼的,她為什麼不順便把貨給訂一訂呢?
以前,我還不是一樣,明明”休假”還不是被叫來訂貨…現在是怎樣?
現在的人,比我們這些前輩還輕鬆…

總之…情緒不好到一個極點。。。
就連之後幫客人微波,微波好後,從微波爐裡拿出便當時,我,一個沒注意,
(心不在焉,心態消極…)把便當掉到地方了…
我趕緊拿起來,向客人說對不起,抱歉…
不知…那位看到便當掉下去那一幕的客人,是怎麼想的…
此時的心情是,心裡所想的是…
我只差沒哭出來,真很想發洩一下…

我只是情緒有點糟
我,試著要管理我的情緒,但我還是沒能控制好來
還是讓不好的情緒表透了出來…

情緒的管理,今天,失常了兩次。
一次因為親人
一次則因為客人、他人…和自己的心態。


一點四十一分,此篇文章花了約一個半小時寫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