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6 23:06:10神手

冬季的柳丁汁

二個鬧鐘都叮叮作響的微泠早晨
頭腦還沒清醒
眼睛也還沒清醒
踏下樓梯的木質地板因為泠風侵襲整夜而讓下樓時忍不住輕墊腳尖
冬天已經到了嗎?

刷著牙的同時,腦袋開始動工運轉
上班穿什麼衣服好?
昨天的工單問題今天又會延伸多少張出來?
記得下樓時把垃圾拿出去丟 ....
轉著 轉著,在某一磁軌上突然自動放慢了速度
停格在應該跳躍的軌道上
" 你 "

這些許久不見的日子
你是否也會像我一樣,在出其不意的時刻想起你
搭車上班時
看著VCM在線上呈藍色時
在公司上下層電梯時
入睡時
更或者是如同現在 剛睡醒時..

這樣的想念,就像喝一杯喜愛的柳丁汁一樣
口渴的時候不一定非得喝它
有開水,有咖啡,有其他的飲料替代
在日常的生活裡
也不是非他不行的主要用品

可是
因為是喜愛的東西
所以
總會在特別的時候,或是無意的時候想要喝它一杯
品嚐一下,記憶中甜美而香淳的美好滋味

雖說現在已是十分發達的台灣
你知道,當你想喝它時,一年四季都可以喝的到
你也知道,你可以在哪買到,所以,總是以很悠閒的心情
心想: 沒關係,有空時再去喝好了
即使今日有空閒,也因為懶的出門而作罷

就這樣,過了冬季,到了夏季,時間不停的流逝
錯過了盛產而新鮮的冬季,
再到夏季的某一天,突然想起,啊~ 我愛喝的柳丁汁耶

當再去購買時,因為非盛產時的存貨,在入口時總少了些許的味道
那少了的味道,該是及時品嚐的美味吧

是否,現今對你的想念,就像在夏季喝柳丁汁一樣
錯過了彼此對待的最鮮時期,而今再品嚐,味道就已不盡相同了呢

相像的你我
脾氣一樣的扭,容易因為一句話的語氣而相互賭氣,不再相理

心想,哼 ! 誰希罕
我一點都不在乎,不理就不理

就這樣,過了一天又一天,過了一周又一周,過了一月又一月
我依舊喝著溫開水,豆漿過每一天
在不會忙完的公事中,休假時和朋友聚會中,更或者獨自攤在沙發上看電視過每一天
沒有因為沒喝柳丁汁而死掉,也沒有因為沒喝柳丁汁而世界停止運轉--

但是
為什麼
在清醒時的這一刻,我又想起了我愛喝的柳丁汁呢?!




Anita 2004 /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