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1 11:25:48阿德

11.07.20

今天也算是特別的早起 打開了電腦 說好要開始寫網誌了 這個報台從我高中開始使用起 中間經過了好幾次的斷斷續續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天會想開始再寫網誌

上星期五發生了一些事情 老實說 我並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 因為早已見怪不怪了 應該是說我的心態已習慣了這一類的事情發生 大家也都知道現在Facebook相當的流行

網路的力量真的很可怕 你的喜怒哀樂 任何動態 朋友們其實都看得到 我想我應該也是學到了一些經驗 這種社交網站實在是不應該隨隨便便就表達出自己的弱點 自己的情緒 否則就成為了眾矢之的 即使你只是一個心情發言 也會被別人加以解釋

當我發了一則動態消息 馬上朋友們給了一堆留言 當然都是針對此事的比較多 當下只能說很傻眼 加上無奈 我不知道為什麼吃一頓飯要搞得這麼複雜 只因為一個朋友一個無意的玩笑話留言 然後一些毫無相干的人按著讚 然後加入討論 心裡第一個想法是:"到底是干你們甚麼事?" "盡是一些自以為的發言" 當下真的覺得不知道該說甚麼 

事後想想 應該是自己的表達和語意讓朋友們誤會了也不一定 可見我的表達能力真的有待加強

事情的發生是這樣的:

當大夥們打完球要一起去吃飯時 我才想到要去找C朋友拿東西 因為不知道到底會花多久的時間 所以直接打給A朋友說: "你們去吃就好了 我不知道我會離開多久 怕時間拖太晚"  然而見到面 拿到東西 閒話幾句 沒多久就結束了 我也沒想到會這麼快 不到10分鐘左右 原本以為會閒話家常八卦個幾句 事後我馬上打給了B朋友 因為我和A說要找B一起去吃飯 結果B朋友說他們要去吃XXX 我當下第一個想法是 剛剛已經和A說我不過去了 再過去可能也怪怪的 去夜市找也會花點時間 大家也都吃完了 要等我一個人也不一定 不太好意思 於是就和B朋友一群去吃飯了......

不知道大家看完有甚麼感想 但這是我最原始的想法 事後被A朋友群說成是我不想和他們吃飯 說我編理由然後跑去吃另外一攤 是我的想法不對了嗎? 我只是不想耽誤A朋友群的時間 而且已經說"我不過去了" 就代表我不會回去再找他們 替朋友考慮這麼多 得到的反應卻是這樣

不過現在已經沒事了 我不會再去在意這種事情 



塗鴉牆的留言當下其中一個朋友用聊天室找我 問我說 "嘿 你不要緊吧? 看到大家的留言都在ㄉㄧㄤ你" 我淡淡的說:"沒事啦 我沒放心上!" 朋友覺得事情可以鬧成這樣也實在很離譜.....

過幾天 和朋友去逛街 這朋友也是當時有一起打球吃飯的 他看到我第一句也是問說:"你知道你沒來吃飯的事情鬧得沸沸揚揚嗎?" 我也只是苦笑著說:"全部都看到了 我實在不想在打任何一個字在上面" 

朋友說:"我看到的時候 覺得怎麼會把一件簡單的事情搞成這樣子 真的 覺得他們很無聊.... 這種時候你就不要留言就好"

我只說不要去講他們怎樣怎樣的 畢竟大家都認識 還是朋友 說不定是我表達的問題

朋友又說:"你沒必要這樣委曲求全吧?"


事後 我決定日後發生了這一類被誤解的事情 "如果覺得自己當下沒辦法思考 就甚麼決定都不要下"

  


下一篇:11.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