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2 19:26:31Grace

【短篇】不經心的溫柔


她喜歡貓。

高調的低調女孩喜歡高調的低調生物。


在她就這樣突然的從背後抱住我的那煞那,我的腦子裡就這樣突兀的想到那高調的低調生物。

也許她就像貓一樣,總是極度喜愛高調的低調,也許本身並不自覺。

而撒嬌通常也是同個模式的存在在這人身上。

跟貓一樣的女人哪她,撒嬌的這樣自在,就像是生下來給人寵似的。

但總是在熟悉的人面前才這樣展露自己的本性。


原來我是熟悉的人哪,心裡總這樣不要臉的想著。


放下手中的馬克杯,我的手握住她環住我腰的雙臂,至於我逐漸升高的體溫倒是不怎麼想去注意。

頭在我的背上磨蹭著,嘴裡以她自己聽的到音量說:「別再這樣細心好嗎?」

別再這樣細心好嗎?在心裡我又重複一次。

也許我就是這樣一個人,但對於她我總是想再多一點溫柔多一分了解。難道她以為我有那麼多心力對每個人都細心嗎?

也許是她總是在大家面前表現的太沒心機讓我想保護著她不讓她被人佔便宜,但實質上的她是這樣的人嗎?

怎麼今天我倒是異常的這樣不了解她,這樣很怪。

就這樣沉默了那麼一下,她鬆開了環住我腰的雙臂,淡淡的說了句:「太瘦了。」

接著她自徑拿起我剛剛放下的馬克杯,繼續沖泡著杯內的咖啡色粉末。

最近是瘦了,可能是因為老是在趕著教授的報告的關係。

她總是在我趕報告的時候泡杯咖啡給自己,也順便給我。也許她總是這樣不經心的溫柔讓我感到那麼點溫暖。

原來我在她心中也是有份量的。


今天的窗外還在下雨,而從表情看的出來她心情又不好。

坐到沙發上,她喝著可以說是第一次自己泡的咖啡,不過這次好像少了慣例的兩匙奶粉。

這也許太不像她。

把拇指不經意的放在嘴唇上然後偏頭望著窗外,這是她思考的動作。

而我不知道她現在又再思考什麼。 

她總是這樣保持著外觀的神秘,讓旁人難以捉摸。

其實心裡大概在想那書店的店員吧?我猜。

總是愛幻想呢她,小小的腦袋瓜總愛幻想那些有的沒的。

她看起來也許總是過於成熟的複雜,其實骨子裡根本還是個小孩。


總是說著自己不需要,但又老抱怨想要有人陪她回家陪她看電影。

這些事我不是常在做嗎?

電影其實久久才看一次。動作是欣賞,文藝愛情是喜好。

難道看著別人戀愛自己就會幸福嗎?(對她來說也許是)真是的。

之前陪她看完一部不知道是哪個女星演的什麼片來著的,反正劇情就是那麼點小無聊,對話也那麼點少,甚至可以說是有點冷門。

但燈光才慢慢開始亮起,她就沒命似的哭個沒完。

原因我記得好像是因為女主角的臉看起來太寂寞了。

總是這樣毫無理由的難過哪,這樣怎麼行呢。

抱著她,我拍拍她的背。

怎麼連因哭泣而顫抖的身軀都開始令我覺得心疼了。

而這就是她以後嘴上說著要常跑百事達,還順便叫我去辦了會員卡的理由。

結果她跟本沒去,反倒開始常跑電影院。


還有她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都不去書店了,難道那店員終於結婚了?(什麼叫做終於)

這又讓我想起來她某個星期日臭著臉跑來我家跟我說:「他星期日沒上班。」

然後我則有點暗爽的假裝安慰她說,星期日上帝拔拔說不能上班啦!

結果她好像還真的因為這樣就不難過了。

果然是個很小孩的人哪她。


過了一個禮拜的雨天,深愛著她的上帝似乎就這樣發好心了不再下雨。

這時討厭雨天的她又開始鬱卒起來,真搞不懂她對於雨天是討厭還是喜歡。

總是善變的難以捉摸呢這像極貓的她。

還是不由自主的凝望著她看書的側臉,不能否認的是我的嘴邊的確帶著微笑,而且不難發現。

如果這少跟筋的笨蛋也能發現我說不定其實愛上她了該有多好。

上面那句話可以的話請把它當成是旁邊暗戀她的狗講的。


這時,她轉頭過來看著我,說了句:「明天又會開始下雨了。」

還好,只是這個。因為我怕她發現其實我一直在看著她。


說不定她發現了也不錯。




《其實它是沒資格待續的短篇》

Pen From 風小研 = ]
珊珊屁 2008-07-29 19:56:56

什麼意思呀?

明顯?
那我怎麼不知道?
[蠢蛋的本質]

版主回應
恐龍呀、難道他放棄了? 2008-07-31 17:30:43
珊珊屁 2008-07-01 14:13:24

被人偷偷愛著感覺真好:)

希望我也有這一天呢...

版主回應
我記得現在有一位呀

只是他太明顯了 = =
2008-07-04 17: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