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3 00:21:54Grace

【短篇】不久後的未來


怎麼開始慢慢不能隱藏了,這該死的喜歡。

現在我人在電影院附近的餐館裡,前面擺著杯喝了一半的葡萄柚綠茶,旁邊坐著她。

望著不知道什麼時候暗下來的天空,我開始希望等等能下場雨。

『你怎麼了?』

當我回過神來,我看見帶點擔心的眼神及握著我手的她。

沒事,我沒事。下意識的將手挪開,我這麼回答著她,並催促她趕快把餐點吃完。

之後坐在電影院裡,我居然反常的一句話也沒跟她說。連:要吃點爆米花嗎?這種簡單的對話都沒有,就這樣把近一百五十分鐘的電影看完。


今天的我怎麼了?


回到家,更正,應該是回到「我的」家。我們沒有像往常一樣討論劇情,反而是各自做自己的事情。

「妳今天要不要先回去?」

坐在沙發上,我問著正在使用電腦的她。

她什麼都沒說,只是點了點頭,然後開始將電腦關機。

平常像今天這種情況(回到家都快十點了),她通常會住在我家。不知道為什麼我今天想一個人,就我一個人。

將她送回家後,我開始試著忘記她進門時那接近失落的表情。


『欸?這不是小B嗎?』

才剛將機車停放好,我就聽到不遠有個人這樣說著。


小B,我從沒承認也從未否認的綽號,而同學們則是理所當然的這樣叫著我。


改變了場景,現在我人在離家不遠的夜店裡,前面放的是Whiskey,對面坐的是學長。

怎麼搞的今天這裡人這麼少,明明還沒過十一點哪。

聽著學長自言自語說著實驗的最新進度,而我腦子裡是她。

依舊還是她。

『幹麻一副被女人甩了的沒用臉?』

「哪來的。」

『明天到實驗室來吧,那裡需要人手。』

低頭,我喝了口被擺在前面很久的Whiskey然後輕輕的點點頭。

『是那個中文系的學妹吧?』


是呀,是她。


『她最近跟一個學弟走的很近,近的我懷疑她是不是跟你怎麼了。』

「那麼晚來這裡就是要跟我說這個嗎?」

『學長知道你一向走好男人路線而你也是這路線的料子,但在愛情裡可不許你這麼做。』

說完這話,學長就瀟灑的走出夜店。原來說這句話就是要讓我付酒錢的意思哪,這渾帳。


隔天一早起來,望著下著大雨的窗外我突然的想到她。

會不會她又開始望著窗外發呆了呢?還是又熬夜到現在眼睛腫得跟核桃一樣大?

怎麼老是愛當個傻子呢她。

花了五分鐘我梳洗順便換了衣服,趁著雨勢沒那麼大,騎著車我來到她租的公寓樓下。一個在你不用心找就找不到的巷子、裡面還有幾隻流浪貓的老舊公寓樓下。

搭著吱吱叫的電梯到達她的樓層(每次搭這鳥電梯都搞的我快嚇死了),我走到門前按下門鈴。

而當我看到雙眼紅腫,身上穿著居家服的她,我突然好想把這小笨蛋擁入懷。

「幹什麼又熬夜?」

我這麼問著她,而她不回答只是把我拉入那不大不小的公寓內,然後凝視著我剛剛淋過雨的狼狽樣。

『幹麻來找我,外面正在下大雨呢。』

因為我好想妳、好想妳。

我已為我會這麼說然後順便把她拉到自己濕搭搭的懷裡,但我沒有。

我只是脫下溼透了的外套,然後問了她洗衣機在哪裡,這樣而已。

再次回到客廳,我看見的是趴在電腦桌前呈昏睡狀態的她。

真是個小傻蛋。

輕輕的將她巴離電腦桌,我抱著她往她臥室走去。

『凌晨就開始下雨囉!』

懷裡的她突然說著。抬頭,她望著我,雙臂慢慢環上我的脖子,頭則安心的擺在胸前。

停下腳步,我就這樣抱著她,聽她說著。


『接著我就一直reapet電腦上那支mv到天亮,不知道為什麼眼淚就一直流呀流的。』

「白痴。」其實現在心裡好暖好暖的我嘴巴上卻還是這麼說。

『然後我就突然好想打電話給你,叫你馬上過來像現在這樣抱我一下,說不定我就不會哭了。

但我知道你那個時候一定像隻豬一樣的呼呼大睡。』


然後我就笑了,笑得嘴巴都疼了、笑得心都暖了。


看著她的睡顏,此時我沒說出口的,只是上千萬句數不清的我愛妳,真的好愛好愛妳。

她今天是愛高調的低調女孩,昨天也是、前天也是、大前天也是。

不久後的未來也都會是……

什麼時候我開始確定這件事了呢?

搖了搖頭,我試著搖掉這些不必要的思緒,然後我輕輕的關上門走出這老舊的令我有點反感的公寓。



《待續》
08080209
Pen From 研
pei 2008-08-07 17:11:58

不懂..相愛的兩人..為什麼結果是像你說的那樣..
都註定了..她確定什麼事?
我想看續集~想看!!

版主回應
這需要點時間 2008-08-08 20:11:49
、June*× 2008-08-07 16:49:15

像是外太空漂一樣 = =!?

這我不太了解欸...

版主回應
就是自由度太高啦、都飄到外太空去了

(不懂小孩的心理唷你=ˇ=)
2008-08-08 20:10:38
、June*× 2008-08-06 13:12:41

唷唷 還逛夜店咧...
現在小說真是自由度好高XDD

版主回應
對呀
言情小說的自由度簡直像在外太空飄一樣
2008-08-06 17:5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