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1 12:03:44幻想家No.5

30歲前.維特的煩惱

B
4月1日18:41
張國榮在香港中環文華飯店
墜樓自殺身亡!

國二那年的六月四日晚上
心情激動下 寫了一首紀念六四天安門四週年的政治詩 ,國文老師把它刊在校刊第一頁。

張雨生車禍去世的那年,我在重考,不能接受國小國中高中的偶像竟然就這樣走了,看著電視新聞掉眼淚,似乎抽走了一部分回憶。

昨天聽到張國榮自殺消息,不復以往的激動,唯一做的只有靜靜躺在床上,聽著他的歌,想著《霸王別姬》程蝶衣的一生,還來不及想到《春光乍洩》,睡著了

是nostalgia吧
一樣是距離遠不相干的事,隨著年紀的增長,情感逐漸凋零...唏噓緬懷之際,做了什麼? 又能做什麼?

24樓墜下 風很大吧!應該接近天堂了,天堂風大,人們才會靠近又靠攏

沒有星星,風很大,春天來了
這是個有點悲傷的夜晚!
2003-04-03 00:24:03

J
hi, i’ve been disappear for so long. sorry. guess i’m afraid to come here seeing everybody have their goal and live their life right, but i’m just hanging around.

sunny, i’ll try to send you the article. though i don’t knwo when.

sophia, you’re going to leave for canada? is that for good?

bird, i think you have made the right decision. that job is great, but it doesn’t worth giving up the study. hope you luck.
2003-07-09 00:41:02

S
m...
沒是被牙醫生說該拔智齒了
雖然心理十分的不願意
還是想為了是否有後會麻煩而屈服
well當醫生第一刀話該我的牙肉食我真的想跟他說可不可以不拔
醫生原來只以為他牙是長橫的 劃開之害竟然找不到我的牙齒 原來我的智齒不只是橫的還長到了牙床的外面 被骨頭埋著
他說 他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牙齒
所以 他開始剸我的牙肉
磨掉骨頭
還叫了另一個男醫生來幫忙

前前後後 一顆智齒 拔了2個小時
中間還拔到我頭痛 休息了一下 醫生給了我兩顆止痛藥再繼續

回家麻醉消了 痛的無法入睡

我辛苦生長了20幾年的智慧之齒
我很失落 我不應開讓他就這樣被迫的離開我的身體
當時 醫生拿著鉗子在我嘴裡牙晃著他的時候
我為他傷心的快留下淚來

總覺得對不起他與自己的身體...
2003-07-05 02:52:29

B
前天下午一直頭痛啊
痛到半夜受不了 開始噁心想吐 畏寒全身發抖
手麻腳麻的
我爸帶我到醫院時 呼吸很急促
血壓飆到145 脈搏98下耶
都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醫生很潦草
打個止痛針就回家了

我平常血壓都低於100的 也沒發燒啊
才35度多耶


2004-02-13 12:46:44

S
我今天的心情很沉悶
原因 說真的我說不出來
累了吧 我想
到底我做了一些什麼?
我連回憶的時間都沒有 有這麼忙嗎 道也不像是
只是一天過一天 時間好快

照片 這種東西 是個騙局 你要讓人留下美麗的映像 所以你專挑好看的東西 或你想聳動 或噁心 在當下 你就做了決定
但 過程向想像這樣嗎
我一個人 坐在會場裡 冰冰冷冷傻傻的坐著
身邊圍繞著的攝影師 許多都是肚子微凸過中年的強和男子 機器一扛就跑
我不能在做製作這行了
越來 會越像個男人婆
一下
時間過去 留下的 也就只有這些照片
2004-02-27 11:23:02

Sha
對ㄚ!我~又~生日了!
就像冬說的:又長了一歲,有時還真的不太想去承認自己的年齡咧!生活的確一直在進行著,從不曾為了任何事件or任何人的悲傷快樂而停止過,所以不論多麼痛苦,不論多麼悲傷,都仍得靠著自己的力量堅強的走下去

有時我會假裝自己真的很ok,一切對我來說不過是~~過往雲煙~~但誠實勇敢的面對自己時,我知道:一切都真實的發生過,不論是悲傷痛苦,或者是快樂幸福...它~都真實的在我的生命中發生過,並且佔了很重要的一個位子,就像有一首歌中的歌時寫到的:"只會沉澱...不會退"呀!

但我真的不再埋怨了,因為要認真生活,日子才會過的像自己ㄚ!

我得承認:他的離去的確是我生命中一個很大的缺憾,但在30歲的生日那天,我一夜沒睡,坐在書桌前,靜靜地想了一夜:我過的好嗎?還不錯!對得起自己吧?也的確!我相信我可以讓自己更好嗎?答案是:"沒錯!我一定做的到!"

所以,我會加油的,大家也是ㄛ!
2004-08-30 23:35:4

SOP
是啊 我是 down 了蠻久

到現在我還是想不通

真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不知從何說起

我沒有對不起誰 但是生活總不讓我好過

不喜歡去的地方 不喜歡見到的人

你以為避的了 卻永遠在裡面轉

宿命一點 我或雪|說是相欠債

理智一點 只不過是不夠勇敢 不敢下決定

四年前的經驗告訴我 沒有做不了的決定 也沒有離不開的人 該面對的不能逃避

經過阿X 的事之後 我只知道凡事不能勉強

對情人不能勉強 對家人不能勉強 對工作不能勉強 對生活不能勉強

最重要的是對自己不能勉強

我不做對不起或委屈自己的事 也不讓別人委屈我

一切也釦琣^台灣就可以解決..... 至少我是這麽覺得
2005-04-19 04:32:30

S
我要去紐約東森了
可是不知道為何
心理的想法是
不想去
不是很想去
尤其是開會 很多時間都是和很多人說重複的話
很煩
我可不可以帶ipod呢?

又還沒開始領錢就要人去開會
我燒壞了喔
2005-06-02 22:16:29

B
親愛的大家

我現在很難過,我討厭這個社會

家裡前幾天遭小偷,把一些貴重的金飾、戒指、現金
通通偷走了。家裡被翻的亂七八糟,玻璃被打破,警方來採指紋和做筆錄。辛辛苦苦賺的錢,小偷不用幾分鐘就得到那些錢,重點是那些東西都有紀念價值,錢是身外之物,但我現在有莫名的恐懼。

家裡的小朋友持續高燒,在東西被竊的那一晚。
帶去大醫院看醫生,已經住了3天了。我這幾天陪著嫂子在醫院,不安、心疼的等待,小朋友挨針嚎啕大哭,他不是身體不好,是現在這個文明世界,莫名的病菌實在太多了。

幾天下來心力交瘁,我只祈禱一切不順快點過去,好運能快點降臨。
2005-09-05 22:50:47

SHA
想來真是命運捉弄人

我今天一早約6:00就搭上統聯客運往新竹,中途還要在台中下車再買一次票換車,才能到達竹科,終於到了竹科實驗中學,進去報名花了我30分中,30分鐘後~~~~~我又循著早上來的原路線,一路撘車換車回高雄,天ㄚ!真不是人幹的,光報個名就快要讓我吐了,一天內,從早上6點坐車坐到下午4點到高雄,這中間十個小時我都在車上暈,只上了一次小號,恐怖吧!

姐妹們要回台灣的日子,我正如火如荼的在考教甄呢!也許大家的祈禱念力大些,我會在6/4考上竹科實驗小學,那我只要6/10是敎通過,就海闊天空啦!台灣?到美國相聚也沒問題啦!

幫我加油吧!我需要你們的鼓勵,因為最近身體漸衰,健康不佳,精神緊繃,快要起笑...我真的很想就突然飛出去,自由自在,可是回頭看看自己的責任....還是要努力撐過吧!

~~~~~~~~~~~~~~~~~~~~~~~~~~~~唉~~~~~~~~~~~~~~~~~~~
2006-05-25 23:56:39

IRE
愛ㄉ姐妹們

昨天我婆婆來找我談判ㄌ

這是我們第二次對決 本來昨天在菲傳授秘笈之後

我決定從老公下手 然後讓老公去跟她媽打仗

可是還沒等到老公回來 婆婆就來找我ㄌ

一來就問我為啥不跟她說話 我說因為看到你會尷尬

她來勢洶洶 氣勢如虹ㄉ 她這樣不懷好意ㄉ來談判

我當然也不是好欺負ㄉ 我說我覺得你莫名奇妙對我生氣

我也會不舒服 我說有什麼事可以跟我講 不用生這麼大

ㄉ氣 然後我把她擺臉色 摔東西 甩門給我看 都跟她講

我把她對我不懷好意講ㄉ話 都跟她講

此時 她回說 她脾氣是壞ㄌ點 我說每個人都有脾氣

你這樣對我 我不舒服 你說我怎麼都不親近妳

(我心裡想 這麼愛生氣 誰要跟你說話)

尤其我們婆媳ㄉ關係 是很難ㄉ
……………………………………..
2005-09-22 06:21:37

SOP
最近壓力有點大

一月要搬回家工作

Home office = 更多業績壓力

為了要賺錢養家 我要加油

大家都加油吧!!!

忽然覺得 人的一生 都在賺錢 等死

一定是上輩子都在做壞事 這輩子才會當人 .......

S
親愛的同學
我的生日到了 yea...生日快樂 謝謝謝謝...
這不是我要說的...

我要說的是我好不容易在新年裡停下的第一天
12/30/05 我開始在胃痛
with the pain...i cross the year 2006.
生日的那天1/7日 我在工作...

這也不是我要說的

我要說的是...我現在的工作 是我很能發揮的事...有的人能算數 有的人能數錢 有的人能social
我發現 我能做一個很好的企劃者...和執行者
我知道我在這裡有很好的發揮 也有一個很欣賞我的老闆

可是不知道為何...我因為被賦予的責任..我變成了一個嚴肅的人 我對coworker散漫的態度感到很生氣
....這樣說你們可能會了解...就是我會有以前普雷時一樣的爆炸情緒...你知吧!
那很可怕吧 ...我進入一種很煩的階段...工作的壓力是一段一段的壓上來 當你好不容易用盡力氣完成了一個event下一個event的計畫又要開始...
好像你演完了普雷..下一部戲又要排演一樣..只是..這次我的夥伴裡 不像你們 我完全失去了樂趣

變成了一個會爆炸 對co-worker氣惱的嚴肅孤單的人

我一直決定著要離開 但是工作一個一個的來 每一次我都想 好好做完這一個我就走了 可是我已經連做了3個案子花了7個月的時間
現在 已經要到一個想一走了之的地步

......苦惱...原來是腦袋苦苦的意思...
2006-01-09 18:42:47

MIC
各位同學
我現在正經歷著人生最大的挫折---背叛
感覺生不如死...
祇想讓大家知道而已
2006-12-28 21:02:51

b
昨天下班走在路上,遠遠看到一個很面熟的人,咦?那不就是菲嗎?興奮的差點想跑過去相認,又仔細一看,不對,菲比較高,我認錯人了....

頓時心情有點落寞了起來,剛下班很累,就想起以前我們伴著夕陽餘暉,在大階梯上面吃便當的悠閒時光。還有以前我們常常去天母混,印象最深刻的還是以前住童話屋後面破房子的日子。

小bird我最近感冒得嚴重,之前胖的幾公斤一下又不見了,以前生病就翹課,現在生病就不能翹班,只能請假被扣薪水。
2007-09-07 10:31:40

SHA
I give up
我想我受不了那種內心的折磨
我可以將我自己保持在25歲的樣子,我看起來甚至可以比他還年輕,但是,我沒有辦法欺騙我自己他有女朋友這件事,我知道感情有時也是得靠自己去爭取,但當我看著他,看著他GF時,我就會的我憑甚麼去傷害別人?或者是憑什麼去侵犯別人的愛情領域?這麼一想....我就熄火了...
因為將心比心,也許沒有我的破壞,他們感覺不夠該分手了還是會分手,但是我若積極介入,就會有罪惡感,也該要有吧!?
So~I give up 目前為止~我不打算再主動回應L的放電而維持曖昧~
謝謝大家的關心喔!
2007-05-22 08:33:00

S
最近在讀一本剛從台灣帶回來的暢銷書
"東京鐵塔"...
讀到一半,讀不太下去..
可能是對於那個寫自己的作者,
有著相同的感觸.
年到了三十.對自己的歲月,沒有責任,
沒有未來.
只有茫然和一個必須選擇的心情.

在自己茫然的專注自己一切的時候.
盡然無法關心對於身邊的人.
其實已漸漸的變老的事實.
媽媽老了,爸爸老了

我還是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我發現 原來這幾年來,這懂事努力平靜的人,其實不是我自己
而看見了我自己的回複,我對自己幼稚的依賴,感覺厭惡...
2007-07-06 09:11:10

B
我要跟大家分享我的喜悅,也有壞消息要說。我媽媽得了肝腫瘤,目前住院中,很衰弱。我爸年紀大常哭得老淚縱橫,我也常在夜裡枕頭就濕一片。雖然知道那一天遲早會到來,也告訴自己一定要堅強,不能哭得比老爸還慘。可是人哪!總是在自己一人的時候最脆弱。我常想還好我還有一個愛我的男朋友,雖然很常吵架,雖然他很呆也不怎麼帥,但這六年來我的所有低潮也都是他陪我走過的。至少,我還是幸福的,人生的規劃也一步步實現中,真的沒什麼好怨了,是不是?
2008-01-21 13:36:34

MIC
健康真的很重要
我身邊有人重病
現在心情很差
已經三個禮拜了
甚至有生死別離的可能
這樣的感覺真的很糟
希望大家都健康
2008-06-13 02:02:54

MIC
我哥走了
2008-06-19 22:19:20

2008年,我們的好朋友之一的雙胞胎哥哥在感冒中衰竭去世,時年35歲。

記憶中沒有幾年前,我們曾經一起在東吳外雙溪的大操場笑鬧,在那下夜大草坪手牽著手唱歌到半夜,雙胞胎兄弟長的幾乎一模一樣,只是哥哥比起我們這幼稚傻勁的好朋友更為羞澀。

聽見他離去的消息,我們一起沉重起來,我在遠地,傻傻的難過了很多天,我難過,我可愛的朋友在人生仍青春時承受失去另一半靈魂的苦痛。

我們最疼愛的傻米奇,接到我電話時安慰我,說他會好好堅強著,我卻在電話另一頭落淚,終於,沒人可以永遠天真痴傻,我們都得面對人生的無常,早或晚。

青春那時抱怨的,已是少年時維特的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