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0 17:40:12ANGEL

卻不知道是為什麼‏

初中三年是我最想念的歲月,我講過N遍,從來沒有NG或者笑場過,初一時我們班在三樓最角落,走廊的盡頭,初一的一些放學後的日子我會跟雁如在那側走廊看看玫瑰色的夕陽染紅的藍色天空,言不及義講些不正經的五四三,白天上下課時我們總會一團人捲在
走廊前分享最近新學會的歌曲,在教室門前的那棵不知名大樹下,悠悠唱著你是不是我最疼愛的人你是我一輩子的愛,等等,讓走廊前的樹葉網篩落我們彼此的歌聲,那些日子,我總是非常安靜,整個校園也是,大學時偶爾幾次回到校園,也是滿心委屈就浮上心頭,走在熟悉的校園裡,覺得格外寧靜,明明是上課時間,卻靜的像世外桃源,這就是我們學校的特別之處,後來就很少回學校,因為一回去就會很容易觸景傷情,想到時光不再,景物依舊,卻人事已全非,就很怕碰觸那份深藏在心中的記憶,是那麼的美好,我是那麼的快樂,彷彿真的就是活在天堂一樣,走在校園裡,光呼吸就會有覺得像在過神仙過的日子那樣,後來再也沒有那樣感覺,在那三年之後的每一秒鐘都是又重又難捱的,每走一步就像會踏進沼澤還是流沙一樣那樣不情不願又不得不走,我會不會太耽溺了呢?我們班是初一的最後一班信班,初一信的教室隔壁銜接的是高一智班,在走廊上看是左邊,右側過去則是其他三個班,倒過去的順序是勇仁智,智班的那側樓梯下去到地下室是福利社,初一上時還有十五分鐘的第二節下課時間會去福利社買包子饅頭,下學期就沒了,也沒有那十五分鐘的下課時間,我們班隔壁的智班是高一的直升班也是升學班,初一時我都會很膽怯的想說我們班算是四班裡成績最差的卻緊鄰本校高一的第一好班,真是令人無言,那時我都覺得智班的學姐每個都很會念書,英文都很好,我每次在月考時的緊張備戰的下課時間都看到她們手裡拿著課本讓我也緊張兮兮,覺得她們都好強好厲害,我有可能活到念高中嗎?她們每個手上書都好厚我就不敢想我的人生有沒有可能延續到高中真是一想到就會發起呆來想要時間停住不要走,該多好,我一直都很想念初一那段日子,初二時教室整修我們初二初三搬到對面幼稚園跟他們借教室,我就好捨不得,因為我想念的學姊都還在對面校園的教室,所以那個暑假我常常都在下課十分鐘衝到學校裡去找學姊,看她一眼我也好,不過事隔多年,時移事往,我已經完全不明白為什麼我當初會有那種衝動,我已經完全想不起那感覺,像從來沒有過,寫小說時也寫不進這一段,學姊知道了也許會傷心但她活該因為我想她大概也沒有放我在心上所以我也無法去虛構任何關於她的事,我想這應該很多人都會很高興我現在根本就不在乎她了,後來我知道她其實只是喜歡我喜歡她所以我總是在為她傷心,傷透了我就徹底遺忘,連想念也沒有,我那時喜歡的她在仁班,是外考進來的第二好班,跟我高中時考回學校一樣只是那時改在義班,高一時在義班時在同一棟大樓,我也會趁沒有人知道時候自己走到從前初一信班的教室那塊區域去回想那最初美好的秋天,或去找那時在高一智班的婷,想到我們就這樣不小心變成高中生就覺得好不甘願,可以永遠當個小初一有多好,那時我喜歡的學姊是在宿舍住校認識的,智班沒有人住校所以我都不認識智班的學姐,因為智班是直升班所以她們都住學校附近不像其他遠道考進來的外考班常都一班十幾個人住校,所以我都可以在升旗還是下課時一路上都在打招呼,說嗨說到忘記到底現在幾點幾分,真是很糟糕,後來大學快畢業時我在台大附近的一個地下室書店樓上教英文竟然遇到從前隔壁智班教室的學姊來跟我當同事,她是從賓大念語言教學回來,其實也只大我三歲,但從前我都覺得她們高不可攀,我因為喜歡的那個仁班學姐讓我對自己感到很挫敗所以我都不敢跟智班的學姐說話,但我很愛我們班的邱秀芬她總是很可愛會去找智班的學姐打屁,她有一次跟我說她去跟洪兆伶說以後我們畢業可以在同一本紀念冊上你會不會想到就很高興,我就覺得好羨慕她可以這樣去跟學姊說話,羨慕死了,因為我都不敢,我也沒有跟洪兆伶說過話,但我記得她,我記得她功課非常好,我有注意到她,我覺得她很聰明,話很少,看起來很認真的樣子,我不知道為什麼邱秀芬喜歡她,敢去跟她說這種話,真是太好笑了,我後來在校刊上看到她寫的一篇散文忘記題目是今夜還是昨夜夢還暖,我印象非常深刻,我連在美國時都有想起這題目想拿來用,因為記得她寫高三的聯考心情,星期天的早上起床起來刷牙洗臉看到鏡子裡的自己一口泡泡的嘴巴,想著一些瑣碎,提到劉德華的情是那麼的笨,我就很驚訝原來洪兆伶會寫文章,還跟高敬媛一樣喜歡劉德華,真是讓我大吃一驚,我始終記得這篇文章,卻不知道是為什麼。

上一篇:左右我‏

下一篇:時間一下子就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