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0 19:56:07天才小亨利

2004.9.8。獨奏。

獨奏


這時候,
某位獨奏者熟練地弄著他吃飯的傢伙。
「ㄍ一...」聲音劃過半夜兩點永康街。

「都已經兩點了啊...」我心想。
我默默地穿上外衣,
走到樓下他獨奏的路邊。

「先生,請問您知道現在是幾點了嗎?」我輕聲細語。
「沒辦法,今天一定要做。」
「可是您可不可以不要切割磁磚,我早上需要起床。」我還是很溫柔。
「我也不想啊。」於是他又開始低頭熟練的抹地、割磚。

我上了樓。
在「ㄍ一」聲的伴奏中,我打了110。
我說「永康街四巷你來就知道了。」

總之朦朧中我睡了。

再有意識的時候,
我現身在半夢半醒的邊界。
像是孤苦無依的小孩,
踏在邊界上。

一邊有早上八點半準時的獨奏聲要我醒,
一邊感冒全身酸痛的肉身要我多睡,
這矛盾發酵著。

「感冒是該多睡一點!」
「ㄍ一!ㄍ一!我ㄍ一~~~」另一方面的獨奏也不遜色。

朦朧的邊界,小孩被罰站了近五個小時。
一直到了下午一點多,
才算脫離了拉扯,起了床。

那一刻,正也是獨奏落幕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