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6 11:23:39小迷樂

[詩作] 09年 五月 詩三首




想妳的時候我睡著了

想妳的時候我睡著了
是夜幕降晚了,抑或是
孤寂的我睡早了
橘紅色的光還打在我臉龐
嘓嘓叫的蛤蟆在草地上
被那一場雨淋濕的草地,找尋
另一半的背影

想妳的時候我睡著了
夢裡好黑好黑,就連一點點都沒有
我渴求有那一點,提供安全感的光線
我縮在角落,空蕩房間的角落
嗚嗚的啜泣聲是我,而不是阿飄
妳說,妳會回來。於是
我還在等著

想妳的時候我睡著了
我睜開眼,背上的冷汗
浸濕了衣服,電視裡YUI還唱著歌
除此,四周已經沒有絲毫聲響
不知道是月光還是路燈,從落地窗
灑落在客廳的另一張沙發上
那不是月娘該坐的地方
屬於妳的,是妳的

是妳...
想妳的時候,我睡著了

2009.05.01 07:30 By 迷



To Leslie

親愛的天使
我該邀請妳去博物館啊~~
妳不在的 Terabithia
在樹林中一直跑一直跑一直跑
不是只要打開心胸就可以了嗎?
怎麼還是看不見妳的身影...

親愛的天使
我該知道妳愛著我啊~~
父母親難得給予的擁抱
與妹妹緊握的雙手
校車上終於洋溢著上揚的笑靨
都只是延續了妳不變的愛...

親愛的天使
我應該為妳祈禱啊~~
上帝不會帶妳去地獄吧!
橋的這一端依然是妳的家
如果無處可去,就請輕輕走來
讓這堂課的鈴聲再次敲響
親愛的天使
Terabithia 的 Queen 啊~~

For the movie "Bridge to Terabithia"

                By 迷  2009.05.28  2135




愛,如酒

他們說愛情就像苦艾      我說愛情必須像雪莉      妳卻說愛情只像高梁
天時地利人和要幫助      年輕多情既酸卻香甜      悄悄相戀偷偷手牽手
蒸餾讓苦澀轉為濃烈      輕綻酒花讓人愛又恨      那段日子在等待結婚
方糖與火添加些甜蜜      這兒一些那兒取一些      不是墳墓是愈陳愈醇
才能入喉淺嘗好滋味      調皮卻又清淡不醉人      那天等我們偕手白首
一旦上癮便無法自拔      把握愛情不必等陳年      一飲而盡愛甜在心頭

                                                     2009.05.31 0050 By 迷



『想你的時候我睡著了』
這是句無意間聽到的句子
結果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就寫了這首詩
是少數我很愛的創作之一

思念毫不猶豫地讓文字從腦海中不斷浮現
我以為可以忘記的都一點一滴浮現腦海
也許,是睡著了以後才又想起妳吧!

Leslie是個我很喜歡的女孩
(我是說小說裡的個性)
可惜了在故事的結尾領了便當
所以寫了紀念...

酒那篇就當作亂寫吧!

          By迷 2009.09.06 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