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3 18:46:51小迷樂

這樣壓力有點大

12.3

今天中午騎車在工學院大道...
老師主動跟我打招呼...
我打了聲招呼繼續往前...
突然...他把我叫了回去...


『你有沒有想過要做專題...?』

「我...不知道耶...可能會吧!
但應該也是下學期才會開始吧!」

『嗯...我知道!那你會繼續留在實驗室嗎?』

「其實...當初會進入環工系...

就是因為工學院只有環工跟生物有關!』

『其實化工也有...那有想過要去其他實驗室試試嗎?」

「應該不會吧!」

『那有沒有興趣做個專題...?』

「嗯...可以!但應該要寒假後半才會開始考慮吧!」

『好!如果可以也可以申請一個國科會的大專生計畫!』

「喔...XD!」


其實對話不只這樣啦!
老師也再一次講了論文比賽都是科大得獎的事...
也說...想要討論一個題目...
他認為有個方向比盲目實驗的好...
結果也比較顯著之類等等...

我承認...被賦予期待的感覺很好...
但我覺得我不太適合讓別人期待...
對自己的自信不是很夠...
我的惰性也很嚴重!

突然...有點害怕!
很怕到時候會讓老師失望...
上次要我去幫學長作實驗我也一直忘記...
這樣子一直給我機會好嗎?


老師...我不是好學生啊!


PIC:好多時候...
也想要上帝把我從學習這條路上拉走...
12.20

系夜烤很成功...
總害怕接下來我主辦的湯圓會會垮...
日期不好...又加上有上頭壓力...
沒敢說出我想放棄了...

晚上...
媽打電話來...
不斷的說著弟的狀況...
我知道...媽很擔心!...
有某種程度的後悔自己考上離家這麼遠的學校...

我有一股衝動...
很想很想馬上回家幫忙解決這些鳥事...
我實在不懂...
自己的未來為什麼要別人擔心成這樣...
老師也是...
連一班學生也帶不起來...
直接辭職不是比較快?

我不敢說我懂的很多...
在成大兩年半關於課業我還不敢說好...
但看過的人、遇到的事、參與過的活動...
讓我學會怎樣與人溝通...
怎樣找尋最好的方式解決事情...
怎樣包容每個人的處事...

很想...
真的很想...
回去幫忙把所有事情處理完再下來...
想回到學校看看現在是哪個老師笨的離譜...

系會、環研營、系隊、報告...
我怎麼抽的開身...

我知道我得到很多...這兩年半...
但我不可否認也失去了什麼...
我一直在尋找不會顧此失彼的方法...

但...
我好像失敗了...


PIC:聖誕節...會是喜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