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5 03:51:50小迷樂

第11屆 成功大學環境生態研習營〈第一章完...待續〉

結束了...為期五天的環研營!

今年寒假...我過了非常不一樣的冬天...

那是一段不長不短的故事...
也是一段印象深刻的回憶...
更是一段永留青史的紀錄...




序章 話說從頭

一年前...第十屆環研營的徵工...
我沒膽量參加...總覺得營隊對我來說好陌生!
那時候的我總是認為那不屬於我...

去年四月...99環音迎新的徵工...
我不斷的掙扎...不停猶豫...
最後...在丸子學長的催促下...我交了徵工單!
一星期過後...我進了器材組!

今年...第十一屆環研營的徵工...
幾乎不做考慮...我遞出了徵工單!
這個決定...對我而言...並沒有對錯...

我只能說...這...
是我的決定!...我並不後悔!
第一章 環工論劍 廣發英雄帖

事實上...
即使當我到器材長又是昆洲時...
已清楚明白的了解...結果將會是註定的!
但是填徵工單時...仍有考慮過要參加其他組別...

隊輔?
完全不需考慮...根本不能參加!
只是...卻暗自地怪罪自己錯過了兩次機會...
而如今已失去接近小隊員的機會...
只好感嘆:『千金難買早知道』啊!

課務?
挖靠!這我也絕不會想參加...
我對於在學期之後還要碰觸課程有相當程度的反感...
我真的不適合這個!

美宣?
雖然...從小耳濡目染母親身為幼稚園老師的身手...
卻連一個漂亮的字都寫不出來...
唯一會畫的圖樣也只是大便...
即使大門為我而開我也無顏踏入啊!

活動?
俗話說的好:『參加活動的潛力與腦袋破洞大小成正比!』
而始終秉持『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原則的我...
在先天完美...後天又勤於保護的情況下...
我完全沒有進入此組的條件...

至於生活?
從國一開始跟母親下廚房的我...
對於這組倒是有不小的興趣...
然而...當時始終捉摸不透柔柔是好人還是壞人...
因此下筆時多了一些遲疑...

最後...經過幾個晚上睡前的考慮...
我還是指填上了老本行器材與興趣滿滿的生活...
儘管結果已經可以大概猜岀...
比照海珊船上的監視器系統:
『百分之九十是器材...百分之十是生活...』

論劍當晚...大家似乎都非常非常的開心...
我也藉著與大家打打鬧鬧來掩飾心中的不安...
不安並不是來自徵工...而是來自自己心情的動搖...
鮮少回家的我...若再參加環研營...在家的日子就又少了!

那個夜晚...我躺在床上...
突然非常想回家...思鄉之情難以言喻...
不由自主的開始祈禱不要被選上...

於是...我帶著矛盾的心情...
我睡了!...
第二章 各路英雄齊聚 百達揭竿起義

百達...這是個我作夢也不會走進去的地方...
這地方的特色可以三字以蔽之─『不起眼』

老實說...要不是系館在整修...
我想不到在這裡進行營前訓的理由...
即使聽說前幾屆也有使用過這地方...

簡單來說...
場地除了地下室姑且可以使用外...
本部...又小又擁擠...行動相當不便...
停車場...不時有車輛出入...且無法使用電器...
若大家都待在地下室...又充滿回聲...互相影響...
雖然...我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租金...
就算沒有...我還是認為系館的效用比百達大多了!

營前訓第一天...
我提早了一點點到達...
才發現...第一次參加的我...相當緊張...

集合時間一到...小格宣布營前訓開始...
不意外的...晨跑...
繞著小小的停車場...大家擠成一坨...
也許...意味著...接下來的日子...
大家將合為一體...不分你我吧!
只是...真她媽好擠啊!

接下來的時段...
可以預見的是...一連串不停止的練習...
當然...沒有表演細胞的我...身為器材一員...
不需要花好久好久的時間去把一齣戲演到膩...
我所需要的只是做之後默默努力的練習...

昆洲給的第一項功課是火罐跟永無止盡的黏報紙...
製作火罐...我有了迎新那次的經驗...
挑選好拿手的武器後...就以快學弟三倍的速度開罐...
不到一個時段的時間...一整袋的火罐就算完成了一半...
剩下的就只是打洞與穿鐵絲...及期待晚上的試火罐...

之後...要驗晨操...
我必須承認...自從我把企劃書打好傳給宗龍後...
我再也沒有約過他出來練習...
我自己則只有不斷聽著音樂...在腦海中跳過一次又一次...
所以...進度幾乎是零...
那個時段...除了很不熟悉的跳過兩次外...
就是不斷的背台詞了...
當然...還有不斷分心看其他人的第一次...

午餐前...是大地與RPG的練習...
對我來說...這項任務已經快要沒有難度...
唯一需要的是進行時的應變能力和時間掌控了...
所以...幾乎是開始看學弟們的表現...
在一旁抓毛病並自己牢記不可失誤了!

接下來的兩天...除了黏報紙不斷持續之外...
器材組幾乎都只有一項工作...支援美宣...
當然...除了組內工作...
我還有晨操需要練習...

事實上...說到我負責的晨操...
我就相當頭痛...
那算是清新健康營隊裡...比較會讓人很high的吧!〈自己覺得〉
只是...說真的...阿蛤真的不適合我...
好難喔!要做那種怪動作又要有很醜表情...
我真的不是那塊料啊!

對其他組來說...
我們器材在營前訓期間...
其實相較起來比較沒那麼辛苦...
可以在美宣組手口並用聊天打屁...
把活動組不斷重複演的戲劇背下來...
可以到生活組東摸西摸...
看他們煮這個煮那個...順便偷吃...
可以外出採買...遠離待到不想待的地方...

第三天...這是一個屬於一綵的夜晚...
我跟真端前一天晚上〈好像吧!〉...
把十連張用膠帶護貝完了...那真是我看過最成功的護貝...
只是...用掉的膠帶真是難以計數啊!

晚上...那是我們器材組第一次佈場...
除了教第一次的學弟怎麼弄之後...
幾乎是以非常快速的速度完成...
在那期間...我還跑回百達看菌說...

說到看菌...那是我們前一天做的實驗綵...
檢驗水中大腸桿菌的數量...
是個不難的實驗...除了培養基會致癌外...
看了看結果...恩...還不錯...
上課都已經上過了嘛!呵呵!

接下來...就是等待晚上的一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