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7 10:42:44韓喜鈴

破了破了又破了~~

帶一年級的這學期裡,最令人心情大壞的是──

課間活動時間也才離開班級幾分鐘而已,

一回教室就見到蕊涵在打掃我的座位,

接著她捧起一個殘存的杯子把~~

我那唯一的桃小紀念杯,破了。

 

趕緊教她放下,問她有沒有割傷?

但是她的回答令我錯愕!

「老師,是江瑋瑋打破的,我幫忙她掃地。」

「啥米?!」我頓了一會,

回想到剛剛才見到瑋琪在籃球場大玩特玩 ……

「叫她進來!」一把無名火油然而生。

 

「杯子誰打破的?」我問正站在我面前的瑋琪。

她支吾了一會兒之後,承認了。

「那妳有沒有割傷?」我環視一遍,確定她沒有受傷。

見她怯怯的搖搖頭,低著聲答:「沒有。」

然後我要她把杯子拿去垃圾車丟掉。

待她重返現場,我教她跟蕊涵道歉和道謝。

最後請其他孩子離開教室,只剩我和瑋琪。

 

「打破東西要先確定自己有沒有受傷,妳有沒有做到?」

「沒有受傷後,就要想辦法整理破掉的東西,妳有沒有做到?」

「不會整理的話,要等杯子的主人回來,妳有沒有做到?」

瑋琪的頭越搖越無力,越搖越心虛…...

呼~~之後免不了上演那段學生被老師修理的戲碼。

 

人云,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

隔天,

是孩子把班上的時鐘撞破了,

又隔天,

是跟了我十多年的美研社紀念瓶,

也被我最得力的小幫手洗破了。

 

破了破了又破了~~

心中發出陣陣不捨的哀鳴。

如果這是老天對我壞脾氣的考驗與磨練,

好!我接受,再來呀~~

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無四就沒誠意…...

瞧,我等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