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4 14:05:44韓喜鈴

童言童語3~~今天是兒童節

本週的重大節目便是兒童節慶祝活動啦!

 

孩子們的體力好像怎麼花都花不完似的,

原本跟他們一起HIGH的老師,則漸漸地流失「電力」跟耐力,

於是這週我讓他們各組組長擔任起檢查組員功課的責任,暫時圖個輕鬆,趁機儲備一下自己的體力。

不料卻發現意外的小插曲--

 

第一組組長:葉歆~~

葉歆:「哇!雅欣,妳的字有進步耶!妳好棒哦!」

邊說她還邊對雅欣比「一度讚」,第1組其他組員也幫她拍拍手,鼓勵鼓勵。

「聖庭、拉呼,你們的字還要加加油喔!」

「腓利安,你退步了,要注意,好不好?」

 

第二組組長:蕊涵~~

蕊涵:「江瑋瑋,妳可不可以用心一點?妳看妳,寫得這麼醜!」

邊說她還邊擦掉偉琪的字,口中還喃喃唸著:「再給妳一次機會,不然妳.就.死.定.了!」

「小俊俊,你寫這是什麼字?亂寫一通,自己擦掉重寫。」

啪!!!她突然拍了一下桌面怒吼:「高廷瑋,你還偷笑,你的字很漂亮嗎?達魯,你別發呆,還不趕快抄聯絡簿!」

 

第三組組長:彩英~~

彩英:「嗯嗯嗯......OK,伯宣的通過了。」說完還摸摸他的頭。

「嘉天也不錯,OK,等一下下課鐘響完,你可以下課。」

「黃安琪,妳功課又沒寫完了,禁足!」

「高妤萱,妳寫這是什麼鬼字啊?」一說完話,立即把她那幾頁功課撕掉,丟了句:「我不管,妳要重寫!真是氣死我了!」

 

第四組組長:惠怡~~

惠怡:「妮尤恩......功課.....」露出一副差強人意的表情,

妮尤恩急著問:「班長,那我可不可以下課?」

惠怡冷冷的答:「嗯!」又勾了勾手指說:「洪嘉偉,功課。」

惠怡安靜的翻完、檢查後,又默默的將功課還給嘉偉。

換嘉偉急著問:「班長,我可不可以下課?」

惠怡則冷冷地看著嘉偉,點點頭說:「去去去。」

佳玲撒嬌地說:「班長,這是我的功課。」

「放著,我知道了。」惠怡不耐煩地搭了一句,隨即看向孝杰的功課。

這時,惠怡皺著眉頭,露出笑容--冷冷的,不發一語。

妮尤恩立刻代言:「啊賀!!!你們兩個,班長越笑你們就要越小心了。」

 

溫和的、急躁的、裝腔作勢的、冷笑的、......孩子們好像老師的鏡子,也像老師的縮影。

 

謹以這篇文章留記98年兒童節,桃源山上一年忠班師生共2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