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4 12:39:27韓喜鈴

童言童語1~~老鷹的故事

在一次圖書館閱讀課時,我興致勃勃的跟孩子們說:「講老鷹的故事給大家聽,好不好?」

話音未定,孩子們都興奮的回答:「好~~」

故事開始沒多久,聖庭就不專心,正當我發聲提醒他注意時,

一隻小麻雀剛好從窗櫺飛走,

這時蕊涵爆出一句:「喔!高聖庭,你慘了,因為你剛才不想聽老鷹的故事,所以麻雀就飛去告訴老鷹了。」

乍聽之下,我內心OS:ㄟ?麻雀飛去告訴老鷹,會怎麼樣嗎?

想不到其他孩子們開始附和--

「高聖庭,你.死.定.了。老鷹晚上就會來找你了。」

「老鷹會用很尖的爪子抓走你。」

「對呀!因為牠要處罰你上課不專心。」

.....................

最後我也順著孩童的話說:「對,你要是再分心,老鷹就去找你了,高先生。」

沒想到一這麼說,聖庭那雙張著的大眼,竟然眨巴眨巴地開始噙起淚水,

就在他嚎啕大哭之前,我趕緊向全班比了「暫停」手勢,

師生沈默了一會兒,

高聖庭才抽抽噎噎地吭聲:「老師......你快講老鷹的故事嘛~~不要讓老鷹把我抓走嘛~~」

 

 

 

 

上一篇:班長之選

下一篇:童言童語2~~老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