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0 11:44:55Helen

教主

那天 聽到轉戰FB的你

難得提到了新聞台

我想 你一定是有些感觸

才會讓你興起寫文章抒發的念頭

於是 在凌晨時分 我

撐著沉重的眼皮 拖著沒電的身軀

拜訪了你的新聞台 看了你的心情抒發

一看 頓時 心有戚戚焉

似乎有許多話想要跟你說

一時之間 也不知從何說起

因為 這一次 我似乎不知道該如何安慰

只因 我自己有時也會陷入與你相同的思緒中...

 

從進入職場開始 最常聽到的話就是

「職場上沒有真心的朋友」

常常會有前輩或是身邊的朋友耳提面命我們這句話

所以我們在遇到人際關係的挫折

或是遇到工作上的瓶頸 一時間找不到人可以傾訴時

這句話便會自動自發地在耳邊響起

也因為每次響起的時間點都非常的敏感

所以讓我們常常在心中感慨萬千 惆悵無限

但是 職場上真的沒有可以交心的朋友嗎?

我想還是有的 只是因為職場上朋友間的關係多了一層利益

同事彼此間會有比較 主管也會比較你們的表現

基於人人怕被取代 所以 越來越多少對自己的心防築起一道圍牆

這道牆 雖然讓自己感覺安全 但卻阻斷了同事間可能的交心機會

 

所以 親愛的你 請別灰心

相信你們同事之間也是有真情誼的

我們之所以會陷入思緒的泥沼

是因為 我們習慣了學生生活中的有話直說

是因為 我們習慣了朋友之間的坦白與真誠

是因為 我們習慣了彼此之間的默契與包容

是因為 我們習慣了知己之間的體諒與體貼

但 以上這些都是經過時間的累積與相處的磨合

同事之間相處的時間多 但是都以公領域的交流為多

不像學生時期 每天閒來無事 可以有無限的私領域分享

或許 你們也只是需要時間與相處上的磨合罷了

別把這樣的事情放在心上

如果你已經做了你認為該做的部分 那麼其他的就看緣分了

我想 職場上不是沒有真心的朋友

而是 職場上沒有理所當然的朋友

親愛的 咱們一起共勉之吧!

上一篇:生日篇-蛋"糕"

下一篇:成長的記憶

普隆共 2012-04-08 02:57:39

共勉之~~
習慣就好了
哈哈

版主回應
習慣就好
習慣成自然
習慣到沒感覺
XD
2012-05-01 17:52:38
教主 2011-10-21 20:51:17

恩~~看完之後~~我知道了~~我會好好思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