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7 10:15:01Helen

做自己

一大早的 心情卻是清澈中帶點朦朧的灰

不曉得是不是聽了罐頭今早的感觸

她說:「打掃的阿桑跟工人都比我的同事熱情許多..」

呵呵..莫名的 像是被傳染似的

今早 我的感觸 悠悠的

從窗簾的隙縫中伴隨著陽光與早晨的冷風

飄進了心中的某個敏感的角落

不過 可以確定的是 真的不是被傳染的

只是恰巧在聽到罐頭的感觸之前

我已經默默的 在思考心底的聲音 代表什麼

原來 就是 感觸這小東西

 

有人說 佩服我的灑脫

毅然決然的回歸校園 當個學生

真好

我說 別佩服我的傻勁

毅然決然的辭去工作 當個米蟲

真慌

 

一個人 勇敢的做自己 是最棒的事

但 勇敢做自己的背後 也代表著

自己任性自私的照著自己想要的方式生活

不顧慮太多 想做就做

不思考太多 想走就走

你說 這不是自私的表現 是什麼?

 

儘管新生活的一切都算安好

但仍然會懷念起熟悉的事物

想念輕鬆自在 沒有太多壓力的生活

不過 想念是一回事 是回味已經發生的美好事物

而現在的我 則是走向一條無法預知的道路

這條道路有多崎嶇 路上有多少小石子 有多少個坑洞 無法預期

即使絆倒了 不小心跌了一跤

也要努力的撐起身 拍拍雙手 繼續向前

 

有時候會想 如果 還年輕就好了

至少 年輕時的任性自私 可以被原諒與寬容

偏偏 已經沒有年少輕狂的本事

無法再大肆的揮霍 任意妄為

取而代之的 是凡事為自己負責

把以前知道的口頭禪 試著用身體力行

雖然 我已經過了可以耍自私任性的年紀

但是 我慶幸著

我的身邊 仍然有許多包容與支持我的人

你們的支持與體諒 是我最大的動力

也是讓我 可以勇敢向前的原因

謝謝你們 我會加油

我愛你們~

 

過去一直去,未來一直來,只有現在...

讓我們大家 一起好好的把握當下吧!

 

近未來

詞曲/吳青峰

同張臉同時間換個地點,
或是同地點同時間速食陌生的臉;
在渴望的夢中尋歡幾遍,
已經將現在都變成未來的舊照片。

愛追求到最後只剩零碎,
我們也只能選擇跟幸福擦肩;
交替的身邊的不同氣味,
沉澱出所有殘缺的不可或缺。

夏日已老,我已熟悉黑夜。

像盲目的魚群渴望海水,
愛情是嘆息燃燒起的一陣暴風煙;
就像沒有路的森林繞了幾回,
熱情是刺激慾望必然的反射行為。

愛追求到最後只剩零碎,
我們也只能選擇跟幸福擦肩;
交替的身邊的不同氣味,
沉澱出所有殘缺的不可或缺。

寂寞已老,我已屬於黑夜。

拉鍊般走過街,拉開回憶的情節。

當然,死去的範圍,包括你的某一面;
雖然─先不論多傻─你也曾幻想,在無花果樹裡尋花。

放棄未來的渴盼,告別昨日的狂野,
明天在什麼世界,身邊還會有個誰,
失去感情的能力─無論要求或給予─曾有的愛還在不在?

多少次寧願都重新開始,
過去一直去,未來一直來,只有現在......

同地點同時間同樣的臉,
同樣的一個我一顆心忽然已明白;
夢中的浮士德迷路幾遍,
說不定就撿到遺失很久的那一塊。

像盲目的季節來來回回,
不管黑夜怎麼長,白晝總會到來。
就像沒有路的森林衝破了天,
終於了解,生命必須有裂縫,陽光才照得進來

還未到來。將要,未來。
就快未來。
 

上一篇:給我聖誕假期

下一篇:地圖腦

教主 2010-12-08 22:00:50

感觸很深ㄋㄟ~~寫得真好啊~~哈哈

版主回應
你的感觸很深 指的是你也有點小感嗎? 2010-12-08 23: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