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7 21:28:16

20130316-26。加利利捷克經典之旅‧Day 2 下半天

巴德傑維契 (Ceske Budejovice,簡稱 CB),是百威啤酒的發源地,故又稱為百威城,最主要的景點就在爸媽的後頭─普列米斯‧鄂圖卡二世廣場。

剛好是星期日,店家通通沒有營業,純粹走走逛逛、看看建築,來個 Window Shopping。

廣場上最醒目、最華麗的建築─市政廳 (Town Hall),建於西元1555年,1730年在原本的文藝復興式外觀上增修巴洛克式的門面,屋簷上的四座雕像分別代表了「公平」、「勇氣」、「智慧」和「謹慎」。 

離參孫噴泉(Samsonova kašna)不遠處,有塊標著十字的石頭─漂流石,據說踩了之後,晚上10點前沒有回到家,將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不信邪的我當然是認真地踩了一下。

大致上繞了一圈,準備回到集合處,走在有著圓拱型屋頂+方正地磚的長廊,溫暖的鵝黃色搭上簡潔的白色,沒有垃圾,沒有亂貼的廣告,沒有菸蒂或檳榔渣,覺得愉快且悠閒。

上了車,順博借給每對1000元克朗(約台幣1600元),接著帶我們到 TESCO 血拼,在這買了加料的礦泉水、巧克力、溫泉酒、茶包、軟糖等等,真的不會太貴。

提著滿滿的一大袋,我們再次搭上遊覽車,不用太久,便到達今晚過夜的地點─琥珀卡,是個有著遼闊視野+美麗湖景的小鎮,正值黃昏時分,景色非常迷人;順博說咱們先 check in,安頓好後,散步上山參觀琥珀卡城堡,飯前小運動一下。

今晚住在 RRC ,詳閱:20130316-26。加利利捷克經典之旅‧Relaxing and Regeneration Centre Hluboka(RRC),是家新穎的商務飯店。

小小地爬個15分鐘,印入眼簾的是有著米白色外牆的琥珀卡城堡(Hluboká nad Vltavou)..

經過18世紀的巴洛克風格,19世紀史瓦森家族三度改建成新哥德式建築後,又依照英國溫莎堡(W indsor Castle)形式修建為一個都鐸式建築,從裡到外皆用白色,因此又稱「白堡」,享有“捷克最美麗城堡”的美譽。

來不及入內參觀的我們,只得在外欣賞,厚重的青銅門上有個嚇人的門把─烏鴉啄土耳其人眼睛,這是史瓦森家族為了紀念擊退入侵的土耳其人所做的紋徽,城堡中隨處可見。

童話般的城堡對我的吸引力其實有限,反倒是城堡對面這條小徑讓我有了遐想,受到歐美電影的影響,我總覺得裡面好像有片遼闊的叢林、有個寧靜的湖泊、有許多可愛的小動物,令人十分好奇。

回到小鎮,大笨中+我決定到處逛逛,我們看到了教堂、碰到了餐館、找到了小舖,就是沒有遇見幾個人,在這大可隨意地、靜悄悄地散個步,安全且不受打擾。

走了會,該回飯店準備用餐,可參閱:20130316-26。加利利捷克經典之旅‧Relaxing and Regeneration Centre Hluboka(RRC),起司蛋糕真的美味,Day 2 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