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5 21:20:32

20130316-26。加利利捷克經典之旅‧Day 3 上半天

Day 3,因為順博幫大家調整了路線,今天不怎麼搭車,今天不跑來跑去,在 RRC 用完早餐,我們直奔庫倫洛夫(Cesky Krumlov),這個美到不可思議的中世紀童話小鎮。

小鎮上有家特別的旅館─Hotel Ruze,紅瓦白牆的建築(第5棟)是我們今晚的落腳處。

來到這,同樣先 check in,只是還不進房,僅僅寄放行李,大夥在大廳或坐或站,忙著上網打卡和到處拍照,Hotel Ruze 是由古老耶穌會宿舍所改建的,有四百多年歷史。

放好行李,順博領著大家到旅館對面的平台,為我們解說庫倫洛夫的歷史和地理位置。

庫倫洛夫(Česky Krumlov,簡稱CK)字面的意義是「河灣中的淺灘」,實實在在地描述了這個小鎮的環境特色;小鎮被U型的河灣區隔成兩個部分,位於北邊山丘上的城堡區+被河灣包圍的舊城區。

我們先往中心移動,經過了中午要用餐的餐廳,走過了有著尖塔的聖維塔教堂(Kostel sv. Vita),一步一步往市政廣場(Namesti Svornosti)邁進。

老爸老媽現在的位置就在市政廣場(Namesti Svornosti),這裡是小鎮的中心,也是居民最常聚集聊天的場所,東南側有噴泉與黑死病紀念柱 (Plague Column)。

在老媽的後頭、有著白牆的 Hotel 和 Hotel Ruze 是同一個老闆,可以借借洗手間。

離開市政廣場(Namesti Svornosti),目標是彩繪塔(Castle Tower)那頭的庫倫洛夫城堡。

走段路、過個橋,從13世紀開始興建的庫倫洛夫城堡(Krumlovský zámek)就在眼前..

城堡包括40棟建築、5個庭院、1個花園、400間房間、3500件原件家具和2座圖書館,還有當今世上僅存的3座之1豪華的巴洛克劇院,規模在捷克境內僅次於布拉格城堡。

傳說羅森堡家族(Rozmberk)跟義大利的歐西妮家族(Orsini)有親戚關係,捷克語「Orsa」母熊之意,因此從16世紀開始在護城河內飼養了熊,除了防禦功能,還有追思的意味。

下了雪的3月天,室外的溫度僅有個位數,所以看不到熊,只能看看熊的住所。

沒有登上彩繪塔、不進入城堡內部的我們,由順博帶領大家繼續向上爬,走進了在古代馬匹專用的騎士通道,究竟要到哪裡去呢?

最後我們來到興建於15世紀的「石柱空中橋廊」(High Bridge),經過三次加高,又稱「斗篷橋」(Mantelbrücke),在這可俯瞰庫倫洛夫的美,感受鎮上的寧靜。

因前方無路,我們只得回頭,再次經過第二庭院,再次近距離欣賞彩繪塔(Castle Tower)..

塔高54.5米,塔頂為鐘樓,是庫倫洛夫最高的建築,建於13世紀前,六層塔身底下兩層是哥德式的設計,第三層起改為文藝復興風格建造,紅綠配色非常搶眼。

去,走的是一般的路徑,距離稍遠,有很多吸引人的小舖;回,走的是不斷下樓梯的捷徑,出口有家販售 Trdelník 的小店,類似大型的甜甜圈,帶了點肉桂的味道。

還記得我們經過了中午要用餐的餐廳,後來才發現餐廳老闆放大假,改成位於市政廣場(Namesti Svornosti)的上海飯店,吃的確確實實是中餐唷!

16人開了2桌,記得是8菜1湯,有辣子雞丁、梅干扣肉、番茄炒蛋、蘆筍蝦仁、紅燒魚等等,中間那鍋是老母雞湯,湯頭不錯,只是雞咬不動,大致上吃的很飽,稱的上美味。

童話小鎮裡的中餐廳依然有童話的影子,同樣有點歷史,牆上看得到少許彩繪,令人印象深刻;下午又到了自由活動的時間,我們的目標─KOH-I-NOOR,出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