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6 21:45:23

20130316-26。加利利捷克經典之旅‧Day 2 上半天

Day 2,我們多了個景點─百水公寓,接下來拉了點車,半路上在加油站休息,老爸還在這交了朋友,中午在巴德傑維契用餐,餐後逛逛普列米斯‧鄂圖卡二世廣場,下午到 Relaxing and Regeneration Centre Hluboka(RRC) check in,之後徒步上山欣賞琥珀卡城堡。

下了飛機,在行李轉盤耗了點時間,大約早上7點左右離開維也納機場,如傳聞,外頭滿滿的計程車通通是賓士來的,一台接著一台,氣勢驚人。

4人帶了1大1中1小的行李箱+1個背包,通通由2位男士負責,我和老媽真是幸福,3月的天氣依然十分寒冷,但我們的內心非常暖活。

時間還早,距離不遠,所以順博幫我們加了個景點─百水公寓

不一樣的顏色、不一樣的造型、不一樣的空間、不規則、不對稱,這就是由維也納政府委託現代藝術家百水 (Hundertwasser 1928-2000) 所改建的國民住宅,靈感來自高第 (Antoni Gaudi) 位於巴塞隆納的 Casa Mila,於1985年9月8日正式啟用

因為遊客太多,造成百水公寓住戶的困擾,便在對面建了百水村,和百水公寓的風格雷同,裡頭有禮品店、畫廊、餐廳和付費廁所,繞一圈不用太久,有時間可以坐下來喝杯咖啡。

再次搭上遊覽車,順博發給每人1罐礦泉水+1包蝦味先+1盒棒棒餅+1個鳳梨酥,先讓我們墊墊肚子,然後睡個好覺。

我們準備從奧地利的維也納離開,出發到捷克的巴德傑維契,路上經過一個又一個小鎮,看出去是一片又一片覆蓋著白雪的草地,遼闊的視野令人感到舒暢。

途中順博找了個加油站讓大家上上廁所、休息一下,無意間發現老爸做起國民外交,和當地人聊了起來,一邊不會英文,一邊不會中文,比手畫腳果然是最好的語言。

午餐安排在巴德傑維契,進入捷克吃的第一頓是野鴨餐,有略硬的麵包+有點鹹的濃湯+有腥味的野鴨+夠綿密的巧克力蛋糕,老實說就主菜較不合胃口,味道實在太重了。

這餐在 Hotel Maly Pivovar 裡的餐廳享用,餐廳沒有過多的裝飾,圓拱型的屋頂+大型吊燈+少數的浮雕搭上木製桌椅+紅地毯,看起來十分雅致,而且寬敞明亮。

上半天就這樣結束了,拉車時間約2個半小時左右,不算太長,自由時間相當充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