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6 15:49:07苜苜

4天3夜---波特蘭,西雅圖,溫哥華--瘋狂之旅

2010年6月21號凌晨3點鐘
我,林先生,林小叔三人又再一次的神經病之旅

又跟去年九月一樣,開車到波特蘭找強尼先生
只是這次更瘋狂,要再遠征兩個大城市---西雅圖與溫哥華

這是我第四次進入美國,卻只有一次是搭飛機,
我發現我嫁給了瘋子@@

這次我們走另一條路到波特蘭,林先生很興奮的跟我介紹路線
我則是有聽沒有懂,我地理真的不好,我只想知道我們到的了就好

沿途經過了BC省的大卡車
那時早上6點,有圖為證,所以我睡眼惺忪是正常的




這景點也是看到了快快跑下去拍幾張照片@@
這個超級大卡車是以前用來在木頭的,現在擺在這紀念
真的超大台的~~


大概開到早上8點吧!林先生撐不住了,林小叔又還沒睡醒,那只好我林太太上場了
老實說,我手心在冒汗,開車真的好恐怖說
我又不敢超車,因為我頭轉手就會跟著轉,真的很難改過來
所以一直跟在載木頭的小卡車後面
還好林小叔醒了,快快停路邊換手^^



之後,過了Boarder,進入美國領域啦!!

然後,就開始看著窗外的景象在改變

一會是大峽谷,一會是荒原
不過我發現這些景象在台灣都可以找到,台灣果然是寶島^^



跟上次一樣時間到了下午5點左右,我們終於到了強尼先生的家
而且是新家喔!!




晚餐我們想吃豐富點,決定吃日本料理^^
強尼先生介紹我們到這家HAKATA MON,位在日本超市的隔壁(其實我好想逛它,可是沒人提議只好作罷)

因為卡加立不靠海,所以林先生狂點魚料理
搞的我們滿桌都是魚,無奈阿~~

不過它的魚真的蠻新鮮的,而且我們四個人這樣亂吃,大概美金$80左右吧!還能接受
重點是,波特蘭是免稅的,所以在這裡消費會很開心,不用像卡加立還要加5%@@




吃完晚餐,馬上前往shopping mall-----LEGO store
林先生買了旋轉木馬的lego.....很讚喔!
然後,我們就回強尼先生家,聊天休息,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第二天
7點半起床,因為強尼先生要上班
早餐就在麥當當解決

然後就互道goodbye,前往去年沒去的海邊^^


首先,要先經過森林,大概開1個小時,就到了Cannon Beach囉!!
昨晚聽強尼先生說,砂子是白色的,這樣更非去不可了





到了,真的超漂亮的,而且那塊石頭好像船帆石,讓我更想念墾丁了

今天天氣很涼爽,踩在沙子上超舒服的
不過我是熱帶動物,待了一陣的還覺得有點冷

林氏兄弟很有耐心的陪我走完沙灘,然後就開始逛小店

不過我們逛錯了@@

等到我們逛完要離開時,才發現商店街在另一邊.....
從車窗看到好多好多好好逛的小店,沒逛到真的超懊惱的

時間接近1點,該出發前往西雅圖了





從波特蘭海邊到西雅圖大概3小時

一路上又是走馬看花囉!!

不過才開了半小時,就看到路邊有打勾的outlet 
馬上迴轉去逛逛
兄弟動作很快,兩雙球鞋入手



又開了一小時,林先生想要休息,於是到Buger King換手
順便解決午餐

然後,我看到了愛德華^^好帥喔
這一餐,有兩大帥哥陪我,眞開心

注意到了嗎?路邊的樹已從針葉變成闊葉啦!!這景象卡加立真的沒有阿!!






下午快五點,終於到了西雅圖囉!!
找了了Red Lion,前晚在網路上訂的飯店
但我覺得它應該是Motel吧!!

進入房間,發現咖啡壺竟然擺在廁所,嗯........好吧!!


老實說,我們根本不知道來西雅圖要幹嘛?所以沒計畫
還好我們有帶小蘋果,在房間快快搜尋景點




西雅圖第一站----派克魚市場Public Market

在抵達之前,我們三人被西雅圖的街道嚇到,我覺得我在坐G5,腳底真的會麻麻的感覺

為什麼街道要有60度的傾斜,我這張照片拍的還好
要進入派克市場是快90度吧!!我沒拍,因為我的手很忙,緊抓著把手不放><



來派克市場一定要來第一家星巴克

還好我們晚點來,店裡人潮沒那麼多,美國沒Tim Hortons,只好喝Starbucks啦

來這除了拍拍照之外,可以買它的馬克杯喔!!

加完稅美金$10.88(稅金好重,快9%的稅)





來派克市場一定要跟這隻金豬拍照

它是撲滿喔!!它已經存了很多錢,幫助了很多人

不知道為什麼,我跟牠拍照,每一張都曝光過度,調了也沒用
看來是它發威了^^



如果要來派克市場要早點來,它晚上6點就收攤了,假日好像5點吧!!

它街道上也會有很多小攤販,像夜市一樣,沒逛到.......再一次惋惜




我們到時都6點多了,雖然天還是亮著,可是都沒的逛,連間廁所都沒有@@ 剛剛才喝完咖啡說

隨便亂晃,發現很多街頭藝術,很特別,算是意外的收穫



西雅圖第二站-------Space Needle & Ride Duck

Space Needle 太空針塔是西雅圖的指標,來西雅圖一定要來瞧瞧

不過它的門票太貴,所以我們就在外面拍拍照,到禮品店買幾張明信片囉

塔旁邊好像是兒童科學館之類的,外觀奇形怪狀蠻特別的

然後塔的對面是搭乘鴨子船的地方,
鴨子船就是水陸兩棲的交通工具,以前用在打戰,現在就用在觀光囉!!
不過我們太晚來了,它關門了

想做的朋友,在高雄左營就坐得到喔!! 
我上次跟外公外婆一起體驗,還不賴說,車掌小姐解說的很詳細

所以在西雅圖沒坐到比較不會惋惜




晚餐時間------Red Robin
老外菜,不過我好想吃飯

所以點了雞肉飯和雞肉義大利麵


在西雅圖,華人比較多,像在這吃飯,我們後面那桌一直在講國語,害我一直會聽進他們的話題@@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變的不敢講中文,我直接娤啞巴


吃完飯大概10點多,回到飯店休息,結束第二天



第三天

8點多起床,check out後,前往西雅圖outlet mall

到mall大概快10點,都沒人耶!好冷清的感覺

不管啦!開始購物囉!!



在這mall待了3小時,我居然只消費了一杯星巴克@@

它根本就是騙人的outlet mall嘛!! 沒有很多折扣,沒有H&M, Forever21 , Zara......我要哭了
我唯一想逛的是Coach,可是

不知哪裡來的台灣團,幾乎把Coach店都包下來啦

兩手空空的走出outlet mall的滋味針難受


為什麼我這一趟旅行每天都在懊悔.......



離開了令我傷心的西雅圖,我們前往溫哥華,回到加拿大的懷抱

溫哥華要去借住Roy哥家,可以見到可愛的荳荳,讓我心情有好一點

Roy一家從小房間搬到很豪華的公寓,那花園超美的,可惜我沒拍(又來了,怎麼老是忘記拍照阿)

晚餐去吃台灣菜^^

溫哥華果然是全世界最適合人居住的城市,連鹽酥雞的口味都做的跟台灣一模一樣
住在這的人也太幸福了吧!!



晚上,很開心跟Ariel姐聊天,讓我有充飽電的力量去迎向未來


第四天
被荳荳可愛的聲音叫醒,順便送她去幼稚園,好可惜又沒拍到照片,我到底在幹麻阿@@

只好拍牆上的照片來彌補一下,這些都是Ariel姐做的歐,超強的,而且這只是一部分而已

中午,我們又跑去吃日本料理,這次有吃到壽司,沒亂點了
不過,我太餓了,又忘了拍照


大概下午2點,開車往回家的路上

在凌晨1點半,我們回到了冷颼颼的卡加立
不過,不管家是好是壞,有家回的感覺真好,躺在溫暖熟悉的床上,是世間最棒的事啦!

上一篇:來自Sydney的祝福

2010-07-27 23:26:59

你門根本就不像好不好超好笑的;什麼溫哥華,波特蘭,西雅圖我都沒去過啦!可能要我以後退休才可以去找妳玩吧!哈哈

版主回應
為什麼我看不懂你留的意思??哪裡好笑阿??你可以畢業就來玩阿.....不用等到退休啦!! 2010-07-29 14:59:27
2010-07-12 19:20:11

我也要去!!!!(怨念很深)

突然看到有你的照片,有嚇到,因為你跟我長的很像XDDD

那隻豬好像神隱少女的爸媽

版主回應
"突然看到有你的照片,有嚇到,因為你跟我長的很像XDDD"我們不是姊妹嗎??跟我長的很像不好嗎??

那隻神豬真的有點像神隱少女的爸媽耶!!!
2010-07-13 05: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