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16 22:48:14Hector

[之一] 夢想

國小的時候
我的身高一百四
上課要小心不要超過隔壁女生在桌上刻下的那條線
她的眼神銳不可擋
我希望我是聖鬥士星矢,給她一個流星拳

國中的時候
每天要考七堂課
一個禮拜發布一次週考排行榜
那個時候我都希望我是第一名
偶爾還會想著偷改的成績單不要被發現

高中的時候
離開了家鄉,天高皇帝遠
我希望我的青春就此停留
三不五時還會想一下聯考可不可以矇上台大

上了大學
選過一門通識叫做生涯規劃
我站起來告訴大家
我要賺到一千萬,然後花掉這一千萬
我的夢想變成了笑話
那一堂課,大家很開心


現在想想
聖鬥士的流星拳只是內心無助的吶喊
偷改的成績單到最後都是無情的鞭打
狂放的高中時代,聯考也終於落榜
大學時代的一千萬
我現在還在賺
同一堂課的大家
一定已經忘記這個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