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4 04:36:33熊爸

471-普通潛鳥


熊爸熊媽這一天的行程,是要從Olympia走US 101公路到Port Angeles,也就是繞奧林匹克半島/奧林匹克國家公園的東側。西側熊爸二十年前開過,這次就不去了。




Olympia是5號州際公路與101的交會點,從101北上,一直要開到Skokomish才會看到普吉灣的水道。一看到海灣,精神立馬振作起來,很快就看到離公路不遠的水上有一群水鳥,趕快靠邊停車。


471-普通潛鳥  Common Loon  2016年Shelton, WA
又稱為北方大潛鳥,分布全北美大陸,還算普遍,繁殖於北方湖泊,遷徙會沿海岸也會穿越內陸。繁殖羽的特色是頭羽全黑,頸有一圈白色,有一種神秘的感覺。當時早上七點,陰天光線不好主體又背光,與水面對比不強烈。


這些雁鴨類的水禽都很機靈,看到人下車站在岸邊,就會自動往遠處游,屢試不爽。

上一篇:470-歌鶯雀

下一篇:473-白頭海鵰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