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8 15:08:55熊爸

473-白頭海鵰

拍完普通潛鳥後開車向北沒兩分鐘,就有一個州立公園Potlatch State Park,下車看看。


很平常的公園外觀


海灣上帶網的小船不知是要捕什麼?


有貝類介紹的牌子,華盛頓州的蚌類海產也是有名的。

突然看到一隻大鳥慢慢在天空滑翔,不就是白頭海鵰嗎?


後來這隻海鵰停在太高的樹上,所以切裁放大後,也只能得出記錄照。

473-白頭海鵰  Potlatch St. Park, Shleton, WA  原圖切裁放大

白頭海鵰是美國國鳥,不消多說,分布全北美大陸,但西北太平洋沿岸終年可見。前一年沒看到,這次終於拍到,雖然小小的,總算得償心願。

離開公園後,續向北開,不多久路邊有一個停車處,是一個州立的小型遊憩點。



告示牌放大

大概是說這是一個潮間帶,華州政府在這個海灘上有播植生蠔與蚌類種苗,而且開放民眾挖採。但是現在蚌類季節已結束,只能挖生蠔。


熊爸比較有興趣的是海灘有一群海鷗在休息,不過熊爸辨識鷗科的能力還是有限,距離太遠就作罷。


倒是有一隻雙領鴴比較不怕人,不過因為不是新種,熊爸沒有特別理會。

開車再向北走,經過了一個名叫Hamma Hamma的小村落(推測是漁村)。不知為何,有一些木樁立在水中,而且似乎有鳥停在上面,所以熊爸停下車來觀察一下。



這不又是白頭海鵰嗎?不過頭毛好像早上剛起床沒洗頭,尚顯凌亂且不雪白。熊爸熊媽這次旅行就看到這兩隻白頭海鵰。

上一篇:471-普通潛鳥

下一篇:474-灰噪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