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9 02:42:52熊爸

拉森火山國家公園


拉森火山國家公園(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是美國國家公園中較不知名的,遊客也少,主因是交通不便,尤其是冬季因積雪道路封閉,但這樣也維持了比較純樸的面貌。

與火口湖國家公園玩法相同。熊爸熊媽還是開車賞景,走一小段步道,找找鳥,中午就離開公園。 



第一個景點是Sulphur Works,簡單講就是拉森版的小油坑,只是硫磺孔就在路旁,氣味刺鼻。


Bumpass Trailhead 這裡展望很好,拍一張環景照。


路旁的Lake Helen,背景就是拉森峰(Lassen Peak),海拔3187M,說起來並不算高。


Lassen Peak Trailhead 拉森峰登頂步道起點  看起來登頂不算太難,8公里來回,熊爸熊媽走200公尺略盡心意。火山地形似乎頗貧瘠,不過前方一小塊草地中(紅色植披),有鳥也有松鼠。


Kings Creek 這個景點有步道、小溪與針葉林,走來十分閒適。


這是公園北口附近的Manzanita Lake,這個區域是園中服務設施的集中處,熊爸熊媽很快在湖邊眺望一下,僅看到兩隻綠頭鴨,步道走走,小博物館看看,吃個三文治當中飯就離開了。


離開拉森,沿CA89公路向北開,中間停了McArthur-Burney Falls Memorial State Park。這個公園以瀑布出名,鳥沒有找到,也可能是下午兩點氣候炎熱關係,僅看到暗冠藍鴉(No. 226),是美西山區普鳥,終於替換了本部落格的二十多年前優勝美地的老照片。





離開McArthur-Burney Falls州立公園後,CA89從向北轉往東北,最後在Mt. Shasta這個小城接回5號公路,這個城市就是以位在右側的山峰為名。從CA89就可望見這座積雪終年不化的休火山。

轉到5號公路上,火山看起來更雄偉,叫熊媽拍幾張,可是熊媽五天前在Newport吹海風感冒病情加重,昏睡在車上,完全不理會熊爸,甚而放棄了本日最後的看鳥機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