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0 03:32:09熊爸

Eureka一瞥

Eureka是加州西北岸最大城,早期是淘金潮的中繼站,其後則是靠伐木業與漁業興盛,目前人口二萬七千,當然已經沒落,不過旅遊業還是很興盛。Eureka現在的賣點是當初發達時代留下的豪宅(與鬼屋),可以回味當時的奢華。熊爸熊媽只待了一晚,第二天一大早就走人,老實講對Eureka連表面印象都說不上,但這個城市是值得多待一天深度旅遊的。


熊爸熊媽待的旅館,英國都鐸式建築。


可是內政部登錄有案的古蹟!


曾是Eureka最大的旅館,招待過總統、達官顯要、好萊塢明星。


二樓迴廊掛滿了明星相片。


從二樓俯瞰大廳。


旅館有一間餐廳與一間酒吧。酒吧當晚有爵士樂演奏,熊爸因為開車勞累放棄,有點可惜。

這家旅館貴不貴?一點也不貴。新老闆買下這間旅館後,目前還在整修中,走平價路線,與一般連鎖旅館(如Quality Inn)在價格與房間配備上差不多,但免費早餐略遜。房間以美國的標準算是較小,畢竟是早期的規格,但住起來也算舒適,適合懷舊的旅人。


熊爸熊媽晚餐沒有選氣氛浪漫的碼頭海鮮餐廳,而是過跨海灣大橋,到洪堡灣北側半島上的一個叫Samoa(薩摩亞)的小村莊(可能連村莊都夠不上)的一家Samoa Cookhouse。



這也是古蹟。上面的文字大致是說,過去薩摩亞是美國最後僅存的由公司所有的城鎮之一。薩摩亞是一個伐木鎮,cookhouse大概可翻譯成食堂或伙房,這個木造建築就是當時伐木工人集體用膳的地方。


沒有特別拍餐廳裡面,因為網路上照片很多,美國旅行團也會來此,照一張舊食堂與伐木器械的展示間。


這裡的菜單十分有趣,只有早、中、晚餐三種,不同價格,菜色沒得選,每天不同。標榜是當年給伐木工人的食物,所以不會有多美味,但也不難吃。熊爸熊媽這晚的晚餐菜色是麵包、沙拉、湯、主菜為燉牛肉與煎豬排(附豌豆與烤馬鈴薯)、蛋糕、咖啡或茶。如果吃不飽,全部都可續。熊爸熊媽覺得雜糧蔬菜湯最好喝。

隔天一早,因為要趕往本次旅行最重要鳥點,於是開車順路在市區晃一下,沒有開到豪宅鬼屋區,而是近港口的商業區,熊媽負責車拍。

這個名為麗池的建築具有明顯二戰前現代主義的風格,熊爸特別請熊媽拍一下。




市中心的商業區與觀光區,維護似乎不錯,竟然還有街鐘。


Table Bluff Lighthouse (1892)

碼頭邊眺望對岸島上的燈塔,查了網路資料,了解洪堡灣的燈塔始建於1856年,但這座是1892年重建的,70年代除役後,1987年搬遷至現址,應該是靜態展示不再發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