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0 00:09:25熊爸

Nisqually 國家野生保護區

新加坡的賞鳥結束後,熊爸熊媽在去年八月下旬又去了趟美西(加上加拿大),探親兼賞鳥。不過由於是第二次去,鳥種數沒有加多少,算是以欣賞自然風景為主的旅行,因而本部落格會有好一陣子是旅行帳了。

這次是從西雅圖入境,租了車後走5號州際公路往南。一轉到5號公路就嚇到了,大塞車,還是禮拜天,一直塞到Tacoma。因為熊爸熊媽都來過西雅圖多次,沒有進城的必要,熊爸已經在盤算回程時如何避開西雅圖而到機場(機場在西雅圖之南,而熊爸要從溫哥華下來)(對華盛頓州印象開始扣分)。


熊爸熊媽賞鳥的第一站是Nisqually 國家野生保護區,位於Tacoma與首府Olympia之間。




遊客中心入口,與前一年到的加州洪堡保護區比較,好像外觀都一樣,制式設計。





園區範圍極大,加上時間不好,下午最熱的時候,可能有三十度,沒有遮陰的地方,也沒鳥,走沒兩步決定折返。


離遊客中心不遠處有一個池塘


偌大的池塘中僅見到一隻美洲木鴨雌鳥。雖說前一年來美在高速公路休息站遠遠看到一隻,這次總算近照稍感安慰(後來旅行中看到N隻,變成超級普鳥)。不過也有心理準備因為候鳥秋季遷徙還未開始,應該不會看到很多候鳥。

今晚就在附近的小鎮打尖,不太想吃美國食物,找了一間中餐館是吃自助餐的,種類很豐富,但味道實在普普。


吃完晚飯去附近一家運動用品店買華盛頓州公園一年期的通行證。因為從網路知道所有的華盛頓州的州立公園與州立野生保護區都要付錢,不太清楚這個州執法效力如何,而熊爸熊媽會去的鳥點很多都屬這個要錢系統中,乾脆花三十幾美元買個平安(對這個州的印象又扣一分)。


還車時留在車上,一張通行證可給兩部車用,租車公司不知有無留下來做人情。

上一篇:拉森火山國家公園

下一篇:華克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