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5 15:42:35熊爸

前進火口湖國家公園與356-美洲旋木雀

天方明,熊爸熊媽就從熊叔公家出發,往火口湖國家公園(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前去。從Grants Pass去,還有一百哩的車程,也要開兩個鐘頭,為了看鳥也只能早起。而且,火口湖是奧勒岡唯一的國家公園,名氣很大,晚去說不定人太多鳥兒會避開。


走在OR 62往公園的路上,發現都是霧濛濛的,覺得很奇怪。


OR 62進入國家公園前會穿過Umpqua National Forest,兩旁高聳的針葉林,非常漂亮,但霧氣還是很重,忽然想到會不會是新聞報導的森林大火的煙,打開車窗一聞,果然是煙味,就像燒紙錢後的味道,覺得很不妙,不知道國家公園有沒有受影響。



到了國家公園後,雖然天空還是有霾遮蔽,但整體上還好,覺得像是台北的天空,大概森林大火並不在這邊。前面旗干上的國旗是降半旗,後來查網路得知是美國國家公園署通令為哀悼
華盛頓州國家公園大火中殉職的打火兄弟們,後來在另外兩個國家公園也看到同樣的降半旗。


先到遊客中心將熊爸熊媽的美國國家公園護照蓋上紀念戳。熊爸拜訪的國家公園比熊媽多一點,這是第24個(不含歷史人文的國家公園或國家紀念地)。

先不急著去火口湖,看鳥為先,熊爸事先看了資料,知道遊客中心附近有一條花花步道(Castle Crest Wildflower Trail),百花盛開會吸引許多鳥過來,尤其是採蜜的蜂鳥,決定先去看看。結果夏末百花全謝,鳥況很差。但往回走的時候,看見有東西在松樹上爬行。注意看樹幹的左上有一團深色的東西。



熊爸來不及拍,只拍到背面,熊媽這張放大後可以看到鳥嘴。



356-美洲旋木雀 Brown Creeper  2015年Crater Lake NP, OR


這是熊爸熊媽自沙巴以來看到第二種會爬樹的鳥。旋木雀科全世界有8種,北美僅此一種。美洲旋木雀分布全北美,算是普鳥,但不容易看到,保護色很好,生活在針葉林與針闊混合林。這次看到算運氣好,正好在步道前方不遠處與熊爸視線平行的樹幹上,而且正在爬,露出了痕跡。不過似乎很害羞,發現有人類就飛遠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5-11-16 09:5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