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2 01:50:05熊爸

358-紅交嘴雀


離開花花步道後就開車直上火口湖,第一次利用相機的全景功能。





雖然風景是不錯,但是霾害影響確實很大,霧濛濛減損了它的壯麗。這個火口湖中還有一個小島Wizard Island,有船可以過去,但因為時間關係就略過了(另一個原因是下渡口頗陡,熊爸擔心上不來)

在環湖公路的拍照點,看到一群鳥在路邊的樹上與岩石間飛來飛去。


358-紅交嘴雀雄鳥 Red Crossbill  2015年Crater Lake NP, OR  原圖切裁放大
美國有兩種交嘴雀,這種相對容易看到,主要分布在加拿大與美西較高海拔的針葉林地區,美東相對較少。交嘴雀的特色是上下喙是鉤狀的,所以應該嘴尖端應該有點歪斜,否則嘴會合不攏,這個特徵非常明顯,因此雖然這種鳥也很小(目測15、16公分左右),馬上就被熊爸認出來。距離很近,霾害不影響,光線很明亮,拍出這次賞鳥最清楚的照片。



紅交嘴雀雄鳥羽色是紅的,雌鳥腹部暗黃色,羽色偏橄欖綠,但這一群的羽色像丐幫群英,很雜亂,推測是轉大人換羽中。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5-11-23 11:5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