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2 00:52:22熊爸

奧勒岡海岸線賞鳥的不圓滿收尾


在Newport港中步道尋覓鳥種,除了橋墩有不少鸕鶿外,其他可能會看到的海鳥都沒有出現。不過港口中有不少人似乎在撈螃蟹,吸引了不少海鷗聚集。



但觀察後發現,主要都是西美鷗,以及較難辨識的未成年鷗與米克斯鷗。


港口另一側有一個面積非常大的海灣(照片只照了部分),鳥書上說有非常多的鷸鴴科鳥類聚集在此,但應該是季節不對,只有零星的西美鷗在沙灘上。


但這隻應是灰翅鷗成鳥,也有可能是與西美鷗的混種。

由於在Newport找鳥花太多的時間,再上路往南必須犧牲很多景點,否則今晚的目的地Grants Pass就到不了。

Heceta Head Lighthouse State Scenic Viewpoint, Florence, OR
在這個州立景點待了一下,這個景點最知名的地標是燈塔,時間關係只能遠眺,沒有上去(要收費),至於海鳥只看到西美鷗一隻。



這時候已經下午兩點半了,熊爸只有將今天最後賞鳥機會賭在Brandon Marsh NWR,這是奧勒岡南部海岸的最重要鳥點(IBA),賞鳥指南一致推薦。

五點時抵達,看到的是......


幾隻海鷗在遠處,無法辨識,天上一群雁鴨飛過,也不停留,熊爸熊媽非常失望的離開。

奧勒岡海岸一日賞鳥之行就在此地告終,心得是時間太短與季節不對,如果多待一天或許還可以在其他鳥點找鳥,最關鍵的還是八月底北方的鳥還沒有南下。

熊爸熊媽離開Brandon,往東走OR 42公路回內陸,在Roseburg(九月發生大學校園槍擊案的地方)附近接回I-5續往南,總共開了近三個鐘頭到了Grants Pass,奧勒岡州南部第二大城,人口三萬五千(不過台灣一個鎮)。這次熊爸熊媽的美國之行,其實另一個原因是要去看住在Grants Pass的熊爸的叔叔。熊叔公高齡80,與熊嬸婆住在美國鄉下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熊爸還沒到他家中拜訪過,所以才安排奧勒岡賞鳥探親之旅。熊爸期待隔天上火口湖國家公園(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能多看一些陸鳥,彌補海鳥的遺憾。

奧勒岡海岸賞鳥的地圖與介紹可參考這個網址,有詳細的pdf檔可下載。
http://www.oregoncoastbirding.com/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5-11-12 10:33:47